外送員意外頻傳 時力直指勞動部怠惰

標題: 外送員意外頻傳 時力直指勞動部怠惰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10-15 11:41:10

民進黨 議員 車禍 衛生 意外 死亡 立委 Uber 勞動部 記者會 黨主席 許淑華 黃國書 事故 市議員 時代力量 職業 平台 金額 市政府 薪資 罰款 地方政府 死亡車禍 勞檢 徐永明 角色 民進黨團 外送 福利 參選 死傷 參選人 雇主 工會 力量 綠營 黨團 勞動 市政 議題 權益 方式 惡意 中廣 縣市 打擊 檢討 勞權 拒檢 時力 外送員 民進 承攬

描述: 外送員車禍事故頻傳、釀成多人死傷。時代力量和民進黨團15號不約而同召開記者會,但檢討勞動部的火力明顯不同。時力直指勞動部怠惰,不過民進黨團是把矛頭轉向縣市政府,要求地方政府也必須捍衛外送員權益。(張柏仲報導)時代力量黨團15號召開記者會,立委參選人林佳瑋質疑勞動部在整起事件中的角色:「也許大家看到的狀況是:發生兩名外送員死亡車禍之後,勞動部非常迅速的認定和處理,但實際狀況應該是:勞動部早就該有作為、卻沒有作為,其實這整件事情的發生是因為勞動部的怠惰」黨主席徐永明也認為勞動部從過去以來一直沒有作為;兩大主要平台無論是Uber eat或Foodpanda截至目前都沒有回應,之前都以迴避方式拒絕勞檢,只被處以極低金額的罰款,質問這樣問題就能解決嗎?時代力量呼籲勞動部必須確認外送員和業主屬於僱傭關係,全面清查這類「假承攬」的名單。也必須強力打擊這種偽裝承攬、惡意拒檢的業者;勞動部也應該輔導業者設立「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並協助外送員組成工會。另外也應該嚴防雇主假借實施「僱傭制」之名、片面縮減外送員的薪資和福利。同一時間,民進黨團也針對外送勞權議題召開記者會,立委黃國書和北市議員許淑華同樣呼籲勞動部確認雇主和外送員之間的僱傭關係,也應該盤點所有相關法規;不過綠營卻把矛頭轉向縣市政府,要求地方政府也必須捍衛外送員權益。(中廣記者張柏仲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