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是台灣的基因!立委余宛如攜手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吳怡農 成立「新創縱隊」

標題: 創新是台灣的基因!立委余宛如攜手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謝佩芬、吳怡農 成立「新創縱隊」


作者: Knowing
發表時間: 2019-10-15 14:50:00

香港 議員 總統 台北市 美國 投資 立法院 立委 科技 經濟部 法院 法國 預算 德國 金融 許淑華 基地 資金 產業 創業 立法委員 瑞士 論壇 競爭力 市議員 國會 亞太 亞洲 平台 研發 引進 管理 環境 資源 交流 國安 創新 主持人 排名 成員 年輕人 競爭 模式 治理 認證 大數據 法國總統 選區 主持 專業 參選 參選人 觀察 外交 數據 人才 青年 夢想 基因 能力 指標 科技部 余宛如 國防 議題 經濟部長 有機 民間 世界經濟論壇 經驗 夥伴 評比 結合 推動 馬克宏 馬克 WE 年輕 提升 網路治理論壇 新創 WEF 吳怡農

描述: 世界經濟論壇(WEF)在去年,評比德國、美國、瑞士和台灣為「超級創新者」(super innovators),而台灣今年在創新能力的指標上,緊追在德國、美國、瑞士之後,排名全球第四,亞太區的排名則高居第一。 長期關注台灣新創環境,及高科技人才發展的立法委員余宛如,今天在立法院與議員許淑華、立委參選人謝佩芬、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攜手成立「新創縱隊」,持續關注及擴大台灣新創環境。 余宛如表示,新創不單單只是創新創業,更是在科技、國防國安、外交上,都可以用創新的思維讓整個新創環境持續地進步,「新創縱隊」將使國際看見更多台灣的優秀人才。 台北市第七選區的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所在的選區有許多新創加速器、AI產業、大數據公司等,在擔任市議員期間,她發現許多年輕人都不知道政府有給創業者哪些資源,遇到困難時也不太知道該向誰求助。 許淑華表示,未來將舉辦很多新創平台的論壇,為年輕人審核、研究、調整他們的創業計畫,提供實質的幫助。她也強調,新創縱隊的成員,將在不同選區扮演共享平台的推動者及潤滑劑,期待能為更多年輕人完成創業夢想。 台北市第六選區的立委參選人謝佩芬,不僅自己就是TechGirls的主持人,同時也是台灣網路治理論壇的主辦成員之一。長年關注新創議題的她觀察到,法國之所以能成為新創圈的佼佼者,有很大的原因在於政府傾全力支持新創產業發展,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擔任經濟部長期間,就創立了La French Tech,並且積極地在世界各地選定地方設立French Tech Hub,透過不同的定點引進投資者、連結合作夥伴等,形成E2E (Ecosystem to Ecosystem) 模式,幫助當地新創產業發展。 台灣科技部在2018年,成立了亞洲國際級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法國官方認證的French Tech Taiwan,也和Taiwan Tech Arena建立合作關係,可見新創是國際連結非常重要的關鍵,讓台法之間的創新交流不僅限於民間,更提升到了官方層級。 謝佩芬認為,創新是台灣的基因,而新創是許多青年的未來,希望透過她的外交專長,加上新創縱隊的成立,能為台灣新創產業爭取更多在國際曝光的機會,並幫助其提升競爭力。 台北市第三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本身為金融專業人士,在回台灣之前,都在香港進行金融投資管理工作,也因為過去在金融界的經驗,他非常清楚新創業的需求及困難。 「新創發展的關鍵有三,分別是技術、資金、人才,這三件事到位,才有辦法跟世界接軌!」吳怡農強調,新創縱隊的成立,就是要促使台灣新創發展得更順利,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國會,也會針對每年一千多億的政府科技研發預算,提出更有效的爭取及運用。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