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力量滲透台灣 綠委籲盡速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

標題: 紅色力量滲透台灣 綠委籲盡速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0-16 10:57:12

民進黨 香港 中國 曾銘宗 死亡 立法院 立委 方案 中共 法院 黨籍 官員 衝突 民主 歌手 資金 遊行 王定宇 何志偉 蘇貞昌 會期 交流 開槍 威脅 林昶佐 暴力 破壞 質詢 壓力 立院 人權 自由 法案 執政 主權 地雷 組織 無黨籍 請假 法律 政問 政黨 潑漆 力量 選前 綠營 基層 來台 黨團 空間 修法 民進黨立委 何韻詩 一國兩制 方式 高層 支持者 打壓 下台 離奇死亡 推動 紅色 引爆 統促黨 紅漆 民進 中共代理人 耿爽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日前傳出民進黨立院黨團擬暫緩本會期「中共代理人」修法,但隨著香港局勢日漸緊張、衝突不斷,以及香港歌手何韻詩來台參與撐港遊行,遭統促黨人士潑漆,引起許多人不滿。近日有多位民進黨立委呼籲,本會期應完成修法,更認為錯過這次以後要修法就會變得困難。香港局勢越來越緊張,何韻詩來台參加撐港遊行時,遭統促黨人士潑紅漆;近期更傳出15歲少女離奇死亡事件,讓許多台港人士憂心忡忡,擔心中共勢力會滲透台灣,加強對台灣的干預。為防範紅色勢力進入台灣,綠營基層及支持者紛紛要求盡速完成「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指出,統促黨以政黨組織的名義,從事許多暴力行為,他支持本會期盡速通過「中共代理人」的相關修法,避免民眾活在恐懼當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目前台灣正面臨中共的威脅,而且是非常明顯,像是媒體、政黨型組織,甚至能從資金流動看見紅色勢力的滲透,因此在本會期通過中共代理人的相關修法是「必要的」,若錯過這次會期,未來要修改相關的法案變數會更多。民進黨盡量把法條弄得更完善,而非暫緩。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在立院質詢蘇揆表示,國際社會發現,中國政府透過經濟壓力、交流兼滲透的方法,干預他國的政治。他詢問蘇中共不斷打壓台灣,政府是否有可以加強的地方?並詢問蘇對「中共代理人」的看法。蘇貞昌答覆林昶佐質詢說,中國起初對香港承諾「一國兩制」、「50年不變」,結果才20幾年就對人民開槍,中國對待人民的手段相當殘暴。他說,中國用各種手段要拿下台灣,不僅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縮小我國的國際空間,還透過媒體滲透台灣,利用台灣的民主、開放,來破壞台灣的自由民主,政府必須守護主權,若法律有不足的地方,就要靠立法院的修法來補足。相關政府官員表示,為了避免修法引發中共代理人難以精確界定等爭議,在選前引爆「地雷」,因此執政高層傾向以不修法的方式來解決,不過也沒有放棄修法途徑,政府正思考在修法以外,是否有其他具體作為可規範中國對台滲透等問題,相關方案還在研擬中。政府官員透露,府院並沒有排除中共代理人的修法,未來將由立院黨團衡諸情勢變動審慎評估,若最後評估非修法不可,仍會推動修法。 更多新頭殼報導 韓請假挨批 曾銘宗轟綠:永遠兩套標準 耿爽又不爽!美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陸老調重彈「內政問題」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9 06:20:0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