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 !配額鮪屈媚日 費鴻泰:蔡政府罔顧漁民生計

標題: 怒 !配額鮪屈媚日 費鴻泰:蔡政府罔顧漁民生計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19-10-16 11:22:56

國民黨 美國 立法院 立委 蔡英文 法院 南投 價格 中華民國 記者會 費鴻泰 農民 消費者 海關 市場 進口 TPP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 皇帝 黑鮪魚 黃金 漁業 調降 鮪魚 日本人 關稅 黨團 漁民 配額 邦交國 邦交 民國 答案 太平洋 2億 回饋 民生 協定 清酒 夥伴 蔡政府 CPTPP 中指 讓步 300萬

描述: 【綜合報導】中西太平洋漁業委員(WCPFC)九月召開北方次委員會,傳出我國與日本雙方將互換部分黑鮪魚與大目鮪的配額量。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15)日下午舉行「怒!配額鮪屈媚日,蔡政府罔顧漁民生計」記者會。立委費鴻泰在會中指出,蔡英文政府以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為理由,要降低海關稅則,表面上是為了一個邦交國要降低進口稅。「但是,將細目一打開,整個稅,我們讓了2億元,反觀對中南美國家僅讓利300萬元,其他全部都是讓利給日本!」尤其是針對南投許多農民種植的山藥,更是大幅地讓步。對我國菸酒公司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清酒市場,也是大幅的讓步。          美其名是可以加入CPTPP,費鴻泰要質問蔡政府:「請問我們降稅了,日本有感激我們一句話嗎?」答案是沒有。而且清酒降稅截至9月底,價格也沒有調降。這次用黑鮪魚換大目鮪,讓我們感覺到,就真的是拿黃金換白銀。             費鴻泰批,蔡英文口中的「這個政府」,其實就是日本政府的兒皇帝。蔡政府一次次對日本退讓,說是會換到對CPTPP的誠意,讓日本對我們有誠意。可是山藥、清酒至少到九月底前的資料,完全沒有對我國的消費者有回饋。日本人也沒有對我們說一聲謝謝,這樣喪權辱國的蔡政府,漁民可以忍受嗎?農民可以忍受嗎?我們全國老百姓還可以坐視嗎?費鴻泰同時也正告蔡政府,我們對日本已經太卑微了,能不能讓我們中華民國腰桿打直一點?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6 22:24:580000
2019-11-19 06:30:4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