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測機買比租划算 藍委估算便宜10億

標題: 航測機買比租划算 藍委估算便宜10億


作者: 中廣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19-10-16 14:27:35

國民黨 美國 飛機 農委會 立法院 立委 法院 預算 政策 台幣 醫療 採購 主委 救災 拍照 救難 工業 林務局 國民黨立委 維修 保養 藍委 台美 海洋 執行 裝備 會議 陳宜民 許毓仁 成本 國防 空勤總隊 空勤 備詢 公務 弊端 馬文君 會計 改裝 機關 民間 陳吉仲 任務 費用 農委會主委 情報 美方 租賃 標案 粉絲團 原廠 海洋局 後送 便宜 千萬

描述: 農委會向民間業者長期租用航測機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今天進一步質疑,美國原廠的報價含飛機、改裝和任務裝備的費用大概只要3.6億元,可是農委會向民間租賃,可能公然迴避採購法,中間的價差到底有沒有弊端? 立委並指出,農委會打算採購的飛機明明可以兼任醫療後送等多重功能,農委會卻想花大錢只用來拍照。(李人岳報導)農委會向民間業者長期租用航測機究竟是否比較划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買飛機加上改裝及保養維護,可能耗資20億元,租飛機只要17億。不過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質疑,美國大氣海洋局剛採購同型機含改裝和儀器的費用,折合台幣大概3億7千萬元,2架大約7億。如果交給空勤總隊使用,人員和維修、停放都包含在公務預算中,成本怎麼算都比民間便宜。馬文君指出,農委會打算採用的Kingair350可以兼任醫療後送等多重任務需求,農委會卻想花大錢只用來拍照。馬文君強調,救災救難、醫療後送,這款飛機都可以勝任,7億可以買到這樣多功能的飛機卻不買,花17億給民間公司只拿來拍照,這樣是沒有問題的嗎?立委許毓仁則說,他上周參加台美國防工業會議時才得知農委會計劃買飛機,原廠報價含飛機、改裝和任務裝備的費用大概3.6億元,他懷疑農委會不想分成4個標案執行,就向民間租賃,是公然迴避採購法。他說連美方都質疑中間商到底是誰?中間的價差到底有沒有弊端?立委陳宜民則質疑林務局粉絲團「森活情報站」用圖卡和尖酸的用詞想反駁租飛機政策,但圖卡沒有標上林務局的機關名稱,已經明顯違反預算法。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6 15:34:550000
2019-10-17 03:00:5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