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升級延遲 嚴德發:人力已補足可如期完成

標題: F-16升級延遲 嚴德發:人力已補足可如期完成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6 14:37:32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立法院 立委 法人 法院 黨籍 國軍 預算 移民署 江啟臣 國防部 國防部長 F-16 戰機 國民黨籍 中科 中科院 審查 國安 國安問題 人力 趙天麟 嚴德發 施工 質詢 移民 民視 雷達 沈建宏 立院 專案 IDF 接管 藍營 警報 外交 武器 力量 綠營 能力 外交國防委員會 國防 漢翔 業務 出境 國防預算 階段 年度 納管 轉機 漏洞 說謊 幻象 F-16戰機 民進 漢翔公司

描述:

外傳F-16戰機升級出現延遲,有四分之一架還在施工階段,立法院預算中心披露,是人力不足導致,藍營立委要國防部誠實以對,國防部長嚴德發澄清,空防能力沒問題,人力也已經補足,此外綠營立委更踢爆,中科院的涉密人數從5000多人降為0人,而且有15人到香港,但中科院毫無掌握,要求國防部正視國安漏洞。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質詢:「國防部,你們不要再說謊,到底是什麼原因?跟大家講。之前被說服說是因為系統的問題,所以導致延宕,一直在摸索怎麼樣讓系統可以融合,尤其是雷達系統,現在出來了,是人力的質跟量都不足,這才是真正的原因嘛。」

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左)與國防部長嚴德發(右)

嚴德發回應:「現有的F-16 IDF、幻象的聯合防空來捍衛我們的空防是有能力的,人力的補充,我想漢翔已經陸續補充200個人力,現在進度逐漸的趕上,所以絕對在112年可以如期如質完成構改。」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明年度國防預算報告,但立委關心,F-16戰機升級嚴重延遲,恐影響戰力調度。

F-16戰機的升級,由漢翔公司負責,目前有超過四分之一架,仍處於施工階段,國防部給的理由,一開始是系統問題,不過立院預算中心披露,是因為人力的質和量不足,才會出現延遲,讓藍營立委砲打國防部長嚴德發。

江啟臣表示:「去年我們就一直在質疑,為什麼會延宕的理由,國防部都不據實以告,特別是對立法院也沒有誠實說明,今天預算中心才正式揭露說,原因是因為漢翔的人力量跟質不足,那才是真正的理由。」

除了F-16,綠營更爆出研製國軍重要武器的中科院,改為行政法人後,原本應該被境管的人員突然消失,部分人員甚至到香港,成了國安漏洞。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

民進黨籍立委趙天麟質疑:「中科院的涉密境管人數,從5697人變多少人?沒有,變0人,移民署事後調查,在這五個月期間,302位涉密人員出境裡面,這麼多的地方,他只知道他去到那個地方,有沒有轉機什麼就不曉得,其中香港有15人。

嚴德發回覆:「針對中科院的業務接管核密人員,跟專案的接管核密人員這兩類,所有的專案業務跟專案人員,要請中科院呈報,所有的揭密人員要來做審查,仍然都要納管。」

國安拉警報,嚴德發承諾會做後續處置,全力防堵涉密人員,成為國安問題。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建宏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7 03:14: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