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情報員】"韓"假首日到屏東 支持者簇擁喊凍蒜

標題: 【大選情報員】"韓"假首日到屏東 支持者簇擁喊凍蒜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6 19:35:00

民進黨 國民黨 新北市 總統 高雄 台北市 朱立倫 美國 賴清德 台南 韓國 成長 內政部 選舉 立委 蔡英文 屏東 行政院 彰化 台積電 高雄市 土地 倒數 政策 比賽 墾丁 表演 國旗 江啟臣 里長 李鴻源 陸客 許淑華 屏東縣 老闆 縣長 經濟成長 國民黨中常委 國會 行政院長 張善政 恆春 中常委 經濟成長率 冠軍 高雄市長 拍照 總統大選 張忠謀 副總統 成績 相機 初選 副手 立委選舉 祈福 土地公 拜拜 加碼 成績單 酬庸 彰化縣 華視 彰化縣長 小英 演說 大選 地區 黨內初選 長照 民宿 競爭 成長率 執行 參選 世錦賽 參選人 觀察 請假 流行 行程 僑胞 人才 登記 選情 宮廟 凍蒜 文宣 催票 造勢 選票 鄉親 連任 過半 基層 黨內 北部 土地公廟 達人 鵝鑾鼻 創辦人 院長 人氣 施政 綠色 幼兒 總統蔡英文 民宿業者 訴求 王惠美 答案 距離 假的 支持者 人選 照顧 姚江臨 區域 蔡總統 埔鹽鄉 韓國瑜 海大 再生 經驗 好運 周錫瑋 情報 常委 東縣 韓粉 民進 副總 蔡賴配 2020大選 世界冠軍 帽子 順澤宮 冠軍帽 拜廟

描述:

台北市 /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許達人 屏東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正式請假拼總統大選,今天是他全省跑透透的第一天,首站選擇從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土地公廟開始,他還強調,天上最大是玉皇,地上最小是土地公,就跟總統與里長一樣,所以他要來聽基層里長的心聲,僅管屏東縣是公認中的綠色票倉,不過他所到之處都有大批韓粉追隨,民眾的訴求也是以拼經濟為主,客觀來說,韓國瑜的首日人氣不算太差,但是接下來還有三個月後續如何,還有待觀察。

滿滿國旗海大喊凍蒜,韓國瑜到哪韓粉就跟到哪,不畏恆春路途遙遠,剛向高雄市府告假的韓國瑜,首站選擇全台最南端的土地公廟參拜有其原因,拿起相機拍照,這些原民朋友不停擠上前想跟韓國瑜更近距離接觸,韓國瑜也緊握每一雙鄉親的手,屏東地區選票分布長期綠大於藍,這次從南出發,韓國瑜似乎想從最難打進的區域開始,但第一天行程七個點都湧入數百位支持民眾,氣勢不容小覷。韓國瑜到訪之處都是支持者,主要訴求都是盼望經濟好轉,墾丁民宿業者陳老闆,「我們要陸客對不對。」

請假後的韓國瑜能全心拼大選,也呼籲總統蔡英文來場君子之爭,屏東三天造勢完,韓國瑜繼續前進同樣綠大於藍的台南地區,不從北部深藍鐵票倉出發,或許就是想把翻轉高雄的經驗複製在屏東台南兩地,從第一天的行程來看,韓國瑜算是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但這股氣勢能否延續到明年一月大選,還有待觀察。

順澤宮冠軍帽暴紅 蔡英文拜廟沾好運

彰化埔鹽鄉順澤宮,因為戴他們的宮廟帽,勇奪世錦賽三鐵世界冠軍因而暴紅,一個月來有很多民眾登記索取宮廟帽,而總統蔡英文也趕上熱潮,到順澤宮參香祈福。

最近很紅的順澤宮帽子總統蔡英文也拿到了,她開心秀出來順澤宮帽子,因為在比賽時戴上奪冠瞬間暴紅,蔡英文趕流行也到順澤宮走走,參香祈福,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來了就站在蔡英文旁,蔡英文除了拜拜也報告這幾年來的施政成績, 蔡英文,「今年的上半年我們的經濟成長率是四小龍第一。」

蔡英文承諾加碼投入長照及幼兒照顧,明年400億投入長照.0-6歲600多億會持續加碼,話鋒一轉,蔡英文強調政策要執行國會要過半,趁著順澤宮人氣夯來參拜,順道拉攏彰化鄉親支持。

擔任韓副手? 江啟臣:全力拚立委連任

2020大選倒數不到3個月,藍綠副手人選不斷被外界點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透露,包括副總統和行政院長他都已經有不只一個考慮人選,不過被點名的立委江啟臣強調,自己還是拚立委選舉為主。而民進黨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是到美國發表演說為蔡總統催票,也有僑胞高喊蔡賴配。

結束了黨內初選的競爭關係,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為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賣力催票,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讓民進黨的政府活力再生出來,讓小英變2.0。」到美國發表演說爭取僑胞選票,賴清德被認為擔任蔡總統的副手人選呼聲不小,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感謝支持者對我的支持與鼓勵我們共同(蔡賴配)。」

賴清德是不是副手人選答案還沒揭曉,另一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透漏,副手和行政院長都已經有考量名單,包括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立委許淑華和江啟臣都被視為熱門人選,立委(國)江啟臣,「我們平常都有聯絡,現在還是全力拚我的立委選舉。」

韓國瑜也強調有兩人以上的複數人選,時間一到就會公布,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副手要有互補性,每個條件都要符合不容易,國民黨很多人才可供韓選擇。」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他不是每個都打一百分都適合阿。」副手人選藍綠主帥還沒出牌,國民黨倒搶先打出「酬庸撲克牌」諷刺民進黨,希望能用文宣小物助攻韓國瑜選情。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6 20:42:411110
2019-10-17 09:17:131110
2019-11-19 11:58:4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