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挺「蔡賴配」!郭信良籲陳建仁續當副手

標題: 不挺「蔡賴配」!郭信良籲陳建仁續當副手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7 13:13:17

民進黨 總統 賴清德 台南 台南市 立委 蔡英文 行政院 會長 台南市長 行政院長 國文 黃偉哲 初選 副手 小英 民視 壓力 統一 帶動 輔選 潮流 競選總部 競選 陳建仁 選情 看板 總部 綠營 團結 席次 基層 黨內 新潮流 林俊憲 院長 議題 郭國文 民進黨立委 派系 支持者 增加 人選 郭信良 蔡總統 任務 主任 神經 南市 助選 逼宮 民進 蔡賴配

描述:

民進黨會不會「蔡賴配」?台南市綠營多位立委紛紛立看板,暗示蔡賴配儼然水到渠成。不過身兼蔡英文後援總會長的郭信良,卻挑明直言蔡賴配是民進黨內的派系要求,直言若是蔡賴配成真,無黨聯盟將不挺民進黨,拋出副手人選應該維持陳建仁擔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美輔選,履行團結民進黨的承諾,讓支持者樂見此刻「蔡賴合」,期望未來「蔡賴配」,不過身兼蔡英文台南市後援總會長的郭信良,卻挑明說,蔡賴配是新潮流子弟兵在逼宮。

蔡英文、林俊憲、賴清德看板

郭信良表示,「新潮流的小囉囉在炒作這個議題,現在因為選情的需要,新潮流整個派系的需要,又推他(賴清德)上火線。」

蔡英文台南市後援總會長郭信良

郭信良強調,如果真的蔡賴配,無黨聯盟將不挺民進黨,拋出副手人選應該維持陳建仁,賴清德擔任競選總督導。

郭信良指出,「賴清德前院長因為初選的關係,和一些基層有一些隔閡,現在都還沒有抹平,如果現在擔任小英競選總部的主任委員或總督導,這個會帶動整個民進黨立委席次的增加。」

不過幾位台南市的現任立委,高掛與蔡賴兩人合成的看板,顯見基層的勸進聲浪。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澄清,「沒有所謂的逼宮,也不要扯上派系。」

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當然會給蔡總統一些,政治上的分析跟建議,但是絕對不會給蔡總統壓力,因為時間也還沒到。」

台南市長黃偉哲

身兼民進黨總統和立委助選任務的市長黃偉哲,也不忘提醒,過度的臆測對蔡賴兩人都是壓力,只要態勢往團結方向前進,就符合支持者的期待。不過蔡賴配不配,顯然在台南市嚴重挑動著泛綠不同勢力間的敏感神經。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9 20:56: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