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區提名名單難產 民進黨中執會流會

標題: 不分區提名名單難產 民進黨中執會流會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7 13:52:06

民進黨 總統 秘書 陳菊 陳亭妃 總統府 立法院 立委 蔡英文 行政院 法院 基隆 彰化 黨主席 文化部 林右昌 秘書長 蘇貞昌 總統府資政 國會 行政院長 管碧玲 中常委 文化 行政院副院長 基隆市 不分區立委 蘇嘉全 小英 民視 嗆聲 律師 立法院長 黨中央 提名 鄭麗君 文化部長 不分區 政黨 政黨票 機制 蘇震清 黨內 林錫耀 中執會 聲明 黨員 院長 議題 民進黨立委 杯葛 議程 中執委 派系 批評 人選 區域 蔡總統 資政 流會 洪耀福 姪子 正國會 陳博志 人馬 風波 卓榮泰 民進黨中執會 常委 基隆市長 民進

描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卡關!昨(16)日中執會,原本要通過提名委員會名單,但卻因為人數不足流會,外傳是立法院長蘇嘉全不滿名單中只有新系蘇系,沒有其他派系人馬,再加上為了確保姪兒蘇震清能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所以策動非新蘇系人馬造反。中執委陳亭妃澄清,但也批評,黨中央事前都沒告知不尊重執委,才是流會原因。

蔡總統週三南下彰化狂催政黨票,但就在2個小時前,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難產,原本排定議程要通過名單的中執會,竟然因為人數不足宣告流會!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我覺得基本尊重是一定要的,好像很少看到說,要討論這麼大的議案,事前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說,到底要討論什麼議題,到底人選是誰,我覺得這可能是我參與擔任中執委或中常委,好像第一次看到。」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

正國會的中執委陳亭妃坦言,對黨中央事前沒溝通提名名單不滿,但外傳,真正關鍵是立法院長蘇嘉全,為了力保姪兒蘇震清進不分區,策動非新系杯葛名單,導致中執會流會,甚至傳出,因為名單經過蔡總統首肯,是蘇嘉全造小英的反。

對此蔡英文競辦總幹事林錫耀表示,「絕對不可能啦,蘇震清委員跟管碧玲委員兩位委員都為了黨內大家,都是現任立委願意退讓(區域),所以很多人覺得,他們如果能夠列名不分區,也是理所當然。

林錫耀幫忙緩頰,細看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原本排定黨主席卓榮泰、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鄭麗君、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總統府資政陳博志、律師陳傳岳兩位社會公正人士,傳出蘇嘉全大罵陳菊、林錫耀、蘇貞昌就占3人,根本是「新蘇連」,還嗆聲,如果蘇貞昌可以被列入,為何他不能?希望至少要把林錫耀換成洪耀福,也力主姪子蘇震清,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內。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當過黨主席,知道黨主席不好當,我也會給主席多鼓勵,主席來拜託我擔工作,做為黨員我會幫忙。」

蘇嘉全發出聲明,尊重黨提名機制,中執會成會社與否,不是他個人所能影響。民進黨不分區又爆派系內鬨爭奪戰,隨著11月下旬名單揭曉期限逼近,恐怕風波還會持續擴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8 04:07:270000
2019-11-19 21:26: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