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事件週年追思 尤振仲:傷好了心卻殘了

標題: 普悠瑪事件週年追思 尤振仲:傷好了心卻殘了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8 10:00:59

台鐵 立委 乘客 駕駛 晚會 家屬 產業 司機 黃國昌 事故 罹難 時代力量 列車 身體 翻車 道歉 破壞 普悠瑪 民視 求救 證據 罹難者 周年 鐵路 工會 週年 力量 結構 追思 告訴 傷勢 復原 罹難者家屬 真相 上帝 產業工會 司機員 尤振仲 普悠瑪翻車

描述:

普悠瑪翻車事故將屆滿一周年,鐵路產業工會晚間舉行對年追思晚會,痛批真相仍未查明、台鐵仍未改革。出席的司機員尤振仲語氣哽咽,說翻車3天現場證據全被破壞,還說他的外傷雖然好了,但心卻殘了。

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表示,「普悠瑪事件是我這一生無法想像,也無法忘記的傷痛,我尤振仲站在這裡向去年10月21日,坐上6432列車的所有車上的朋友們,致上萬分歉意。」

普悠瑪案司機員尤振仲深深一鞠躬,向乘客道歉,事情發生一週年,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舉辦對年追思晚會,尤振仲特地出席,話說的沉重。

尤振仲說,「雖然自己身體的外傷好了,可是心卻殘了,整個事件的調查過程當中,這一年來讓我感覺就是,官字兩個口、高官四個口,就是所謂的官官相護。」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認為,「從事故開始的前幾天,在媒體上帶風向,想要把所有的過錯都堆在,當時最無助最孤立、不斷的求救卻沒有得到任何協助的駕駛員身上。」

到場的立委黃國昌更質疑,事發一週年,政府謊話連篇,台鐵更把所有錯推到駕駛一人身上。

尤振仲提到,「身邊的朋友都告訴我,今天上帝沒有帶走你,祂讓你的傷勢這麼快的復原,相信祂就是有你要做的事你應該要承擔。」

普悠瑪事件一週年,喚起社會對鐵路安全的重視,但對司機員及罹難者家屬來說,除了真相,最重要的還是台鐵的結構問題,需要徹底改革。

(民視新聞/王皓宇、莊俊浩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18 11:11:551610
2019-10-18 23:49:542820
2019-11-20 02:12:162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