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二!台灣芭樂年底外銷美國 蔡總統:這不是MOU

標題: 世界唯二!台灣芭樂年底外銷美國 蔡總統:這不是MOU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8 13:26:58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美國 韓國 衛生 農委會 立委 蔡英文 出口 雞蛋 加油 新高 管碧玲 馬政府 亞洲 市場 進口 墨西哥 葉宜津 創新 民視 通路 立院 水果 民進黨團 外銷 銷量 外交 芭樂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障礙 黨團 十年 預言 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 蔡總統 農產 韓國瑜 檢疫 提升 果農 年底 民進 狀態 MOU 芭樂票 發大財

描述:

美國宣布通過台灣芭樂進口,預計年底將有第一批台灣新鮮芭樂外銷美國,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宣示台灣成為亞洲第一,民進黨團今(18)日更端出滿桌芭樂,預言台灣芭樂將成為世界第一,反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簽署MOU達成率只有7%,是不是要加加油了。

台灣芭樂歷經十年,終於可以外銷美國,立院民進黨團端出滿桌芭樂,立委們開心大吃。就連總統也很高興!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農委會確實做了很多很多的努力,讓我們國產的芭樂可以通過這些檢疫衛生的要求,然後順利的進入美國市場,某一種程度也顯現出來,我們現在跟美國的關係,應該是維持一個非常好的狀態。」

台灣將成為繼墨西哥後,全球第二個,也是亞洲第一個芭樂能外銷美國的國家!蔡英文第一時間PO臉書,指出台灣為亞洲第一個芭樂外銷美國的國家,還宣示要開拓全世界的市場,不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接下來會與美國簽署工作計畫,輔導果農符合美國的防檢疫規定,還要協助外銷業者與美國通路洽商,還特別註明「這不是MOU」,也不是「芭樂票」。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因為外交的困境,還是馬政府時代不夠努力啦,不管啦,沒有關係啦,台灣芭樂很快,銷美國以後會變成世界第一。」立委管碧玲也說:「我們從水果的進口國,變成積極出口國,不只芭樂,芭樂只是其中之一。」

去年,芭樂年產量創新高,達到17萬6千3百多公噸,近三年的外銷量也逐年提升,而且整體農產外銷上半年達歷史新高,民進黨立委趁機砲口指向一貫以發大財為口號的韓國瑜。葉宜津說「韓國瑜市長你的MOU到現在為止只達到7%,是不是應該要加加油。」

努力10年,克服檢疫障礙,台灣芭樂以成為世界第一為目標,繼續前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