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放韓假」 蔡英文參訪日月光:中央聽得到高雄

標題: 韓國瑜「放韓假」 蔡英文參訪日月光:中央聽得到高雄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8 14:29:13

國民黨 總統 高雄 秘書 陳菊 韓國 企業 高鐵 總統府 選舉 蔡英文 行政院 高雄市 倒數 政策 安倍 勞工 半導體 產業 颱風 秘書長 安倍晉三 推特 高雄市長 陳其邁 日月光 行政院副院長 選總統 民視 參訪 團隊 參選 參選人 外交 訪日 請假 首長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候選人 選戰 總統候選人 聲音 當選 支票 連任 產業之旅 院長 對手 左營 總統蔡英文 一例一休 首相 週休二日 一休 立場 假的 蔡總統 致詞 總統府秘書長 韓國瑜 階段 高鐵南延 上任 折扣 廢除 南延 韓假 放韓假

描述:

選戰倒數85天,總統蔡英文持續進行產業之旅。今(18)日南下高雄參訪日月光半導體公司,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最近喊話廢除一例一休、高鐵左營案歸零,總統都強力回擊,要韓國瑜多做功課,清楚重大政策的來龍去脈,不要信口開河。

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參訪日月光半導體公司,產業之旅不間斷!同行的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總統上台致詞,特別強調中央對高雄的重視!

總統蔡英文說:「各位如果仔細看看,我們今天來的好像都跟高雄有關,所以在高雄的產業、在高雄的企業不用擔心,中央政府絕對聽得到高雄的聲音。」蔡英文也繼續表示「如果這個首長常常不在,或者是乾脆請假的話,這個團隊的運作一定會大打折扣,高雄的發展在這個階段,是不能停滯的。」

話中有話,似乎在回應頻頻跟中央對槓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但他對蔡總統來說不只是地方首長,更是2020選戰對手,面對韓國瑜拋出上任後廢除一例一休,總統火力全開。

全力捍衛自己任內勞工政策,但韓國瑜開的支票不只這張,最近還喊話,當選總統後要將行政院最近剛拍板的高鐵南延左營案,全數歸零,總統也強力回擊。

總統蔡英文反擊,「做一個總統候選人,要做重大政策的評論的時候,自己先要搞清楚來龍去脈,那也能夠對於事情或政策的本質能夠有深刻的理解,而不是信口開河。他(韓國瑜)自己對於週休二日所採取的立場是什麼?那他不要一例一休的話,難道他要回到週休一日嗎?」

蔡總統拚2020連任,選戰攻防隨時掌握,外交工作也不停歇,日本最近遭到颱風肆虐,總統特別在推特表達關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親自回應,展現友好。

選戰剩不到三個月,蔡總統堅持國政優先,要跟韓國瑜的「請假選舉」,做出區隔。

(民視新聞/曾依翔、鄧山田 高雄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