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的外交政策是處變不驚?還是束手無策?

標題: 民進黨的外交政策是處變不驚?還是束手無策?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19-10-18 19:40:44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大陸 馬英九 陳水扁 中國大陸 立委 蔡英文 行政院 政策 舞台 費鴻泰 李登輝 ICAO 蘇貞昌 行政院長 外交政策 國民黨立委 質詢 雪崩 執政 臺灣 主權 外交 恐怖 斷交 團結 能力 WHA 邦交國 邦交 院長 國人 方式 打壓 上任 時期 蔡政府 民進

描述: 【綜合報導】民進黨和蔡英文最愛拿「護主權」作為口號,但是從結果看來,民進黨的護主權就是面對三年失去七個邦交國。蔡政府面對雪崩式斷交,拿不出解決辦法,只能怪中國大陸打壓。這樣的捍衛主權的方式,恐怕只會越捍衛越慘。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委童惠珍今天質詢時表示,蔡政府上任至今,接連丟失7個邦交國,反觀歷任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都沒有發生恐怖式斷交。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就是要「莊敬自強、處變不驚」。不過,童惠珍不滿意蘇貞昌的說法,要求蘇貞昌說明實質作為為何?外交政策怎麼做?如何在國際上立足?對此蘇貞昌回應,要讓中國看到,中國在外交上用盡手段打壓臺灣。我國人民更是堅強、團結;他也說,我們唯有自立自強、在國際上多交朋友,才能有一席之地。        馬前總統執政時期,我國可以參加WHA、參加ICAO,在國際舞台上展現我國的能力與貢獻,但民進黨執政後什麼都不能參加。費鴻泰認為,蘇貞昌四兩撥千斤的回應看起來,民進黨的外交政策恐怕不是「莊敬自強、處變不驚」,反而是「無力應對、束手無策」。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