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取消訪美原因曝光!傳蘇起擔心「準備不足遭打臉」

標題: 韓國瑜取消訪美原因曝光!傳蘇起擔心「準備不足遭打臉」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18 19:06:57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高雄 美國 韓國 選舉 立委 兩岸 高雄市 主管 官員 江啟臣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 亞太 高雄市長 投票 協會 大使 蘇起 工業 面試 國民黨立委 民視 壓力 訪美 成員 打臉 阿布 參選 參選人 外交 會議 雙十 劉世芳 美國在台協會 行程 金馬 許毓仁 中文 選前 小組 國防 上班 民進黨立委 陣營 保證 假的 心情 有機 顧問 韓國瑜 莫健 夫人 美方 外交關係 尷尬 取消 李佳芬 民進 韓國瑜訪美 國政顧問團 韓假 放韓假

描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上午會見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當面告知他因為時間壓力取消11月訪美行程,規劃改由夫人李佳芬代打,但外傳其實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成員蘇起擔心韓國瑜準備不足,遭到美方打臉反而失分,強烈反對他訪美。

一見面立刻送上自己的名片,還用英文熱情問候,正在放韓假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突然回到市府上班,全是為了跟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碰面。

重量級貴賓來訪,韓國瑜態度很客氣,他說,「莫健大使一來,我今天就穿了新衣,然後用新的領帶,代表心情是非常開心的。」莫健也回應,「巿長我是高高興興地到高雄來,我是第三次了。」這場接見,雖說是韓國瑜銷假上班,卻還是跟選舉脫不了關係,在場貴賓,包含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負責兩岸小組的蘇起、趙建民都列席,無非就是要強化韓陣營跟美方關係。但韓國瑜後來卻在閉門會議上親自告知莫健,選前這段時間確定不訪美。

韓國瑜

韓國瑜表示,「因為這一次選舉只剩下80多天,台澎金馬跑起來,我還沒有完全跑完第一趟,這一趟美國之行,可能因為時間的壓力,我沒有辦法成行,但是我保證明年投票投完之後,有可能的話我立刻會去美國拜訪,我的內人李佳芬可以代表我去美國的話,我們會再進行規劃。」

不去美國參加總統面試,韓國瑜的解釋是時間不夠,但卻傳出蘇起強烈反對他訪美,因為擔心他準備不足,遭到美方打臉反而失分。更尷尬的是,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許毓仁雙十前夕才赴美參加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當時還向美方表達韓國瑜訪美意願,這下糗大了。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表示,「我表達說,韓市長如果有機會訪美的話,那美方的態度是如何,當時美國主管亞太事務的官員,是說用中文回答說歡迎光臨,我還是覺得韓市長應該要訪美,能夠直接地溝通,我覺得這是一個比較好的好事。」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

對此,立委劉世芳說,「恐怕他(韓國瑜)自己也了解到,他自己沒有辦法在兩岸,或者是說在外交關係做比較好的論述,所以乾脆就是零分。」

就連國民黨自家立委都認為訪美還是有必要,可見美國這一趟面試有多重要,不管韓國瑜取消訪美是時間壓力,還是怕被打臉失分,對美關係這一局,他已經面子、裡子都輸了。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阿布斯、鄭兆佐 台北-高雄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