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連臺南博物館軸帶 南科考古館開幕

標題: 串連臺南博物館軸帶 南科考古館開幕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19-10-19 17:37:32

秘書 台南 台南市 行政院 文化部 台南市長 觀光 秘書長 黃偉哲 臺南市 營運 文化 文明 博物館 團隊 國立 開幕 鄭麗君 臺灣 專業 建設 國內 學術 機構 南科 社群 亮點 展示 考古 天文館 天文 南市 化石 李孟諺

描述: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正式開館,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未來市府將會規劃,把臺南市博物館串連起來,成為博物館軸帶,讓臺南成為博物館之都。歷經十數年醞釀、籌備及建設,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正式開幕營運,行政院李孟諺秘書長及文化部鄭麗君部長特別南下為考古館揭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前往出席祝賀,他也期盼南科考古館成為台南觀光新亮點,未來市府團隊也規劃串連山上水道花園博物館、左鎮化石館及大內天文館等館所,形成博物館軸帶,讓臺南成為名符其實的博物館之都。 鄭麗君部長表示,由產官學界共同努力打造的考古館終於開幕,這一刻大家等了20多年。她期許南科考古館不僅是作為展示的博物館,更將是考古專業的研究機構,能與國內外學術社群連結,將台灣與世界文明發展的變遷與足跡連結在一起。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20 00:24:331000
2019-11-20 07:29:49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