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送中遭香港網站鎖定 台灣人個資全都曝

標題: 聲援反送中遭香港網站鎖定 台灣人個資全都曝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0-23 13:31:27

香港 議員 中國 台北市 秘書 美國 機場 選舉 立法院 法院 恐嚇 黨主席 民主 駭客 間諜 發言人 秘書長 簡訊 市議員 台北市議員 職業 海關 威脅 台灣人 苗博雅 社民黨 民視 陳奕 網站 護照 人權 自由 示威 措施 示威者 個資 創辦人 聲援 號碼 香港機場 作者 登錄 發言 扣留 反制 反送中 送中 基進黨 台灣基進 港府

描述:

日前香港網站「香港解密」上,公布上百名香港示威者個人資料,如今就連聲援香港的台灣人也遭鎖定,包括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獨眼新聞創辦人Nancy、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等8人,不只本名、生日、職業,連護照號碼都被公開,呼籲政府應重視。

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等人,在立法院外口號呼的激動,要聲援日前在「香港解密」網站上,被公布個資的台灣人。

獨眼新聞創辦人Nancy表示「獨眼新聞是我自己在反送中這次事件之後,創辦的一個自媒體,其實成立到現在,也不到兩個月的時間,真的知道的人真的不多,所以這個就是一個疑點之一,然後它上面寫的,不但是有我的護照號碼,而且我確認過,跟我護照比對是相符合,所以這應該是我在香港機場被扣留三小時之後,香港海關洩漏出去的資料。」

被公開之一的獨眼新聞創辦人Nancy,表情無奈,手上圖卡印著在臉書上遭威脅恐嚇的言語。和她一樣被列入網站登錄名單的,包括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還有籌辦多起撐港活動的工作者江旻諺等8人,不僅生日、本名、職業,連護照號碼都曝光,更被冠上「暴徒」兩個字。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因為在這上面被洩漏個資,尤其是我們台灣人的個資,包括Nancy、包括陳奕齊主席等人的個資,其實非常的詳盡,詳盡到你知道,這絕對不是一個一般駭客所為,讓台灣成為跟香港民主自由,真正緊密連結的地方。」

台灣基進黨發言人顏銘緯則說「任何相關單位請趕快,請認真調查,有多少滲透在台灣的間諜,包含我們黨主席過去在2016年的選舉之前,呼籲要清除中國對台灣的滲透,也遭受人身威脅,也遭受到甚至要抄家滅族的簡訊都有傳來。」

中國滲入無孔不入,呼籲政府應重視,效仿美國,對港府進行實際的反制措施,以免讓台灣淪為第二個香港。

(民視新聞/翁有繼、莊俊浩 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0-24 03:52:411000
2019-11-21 07:45:5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