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冰見市長拜會 葉匡時盼締結友好關係

標題: 日本富山縣冰見市長拜會 葉匡時盼締結友好關係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19-10-23 16:31:14

議員 高雄 葉匡時 副市長 地震 高雄市 景點 醫療 颱風 觀光 論壇 亞洲 交流 市政府 團拜 博物館 食品 高雄港 大地震 參訪 地區 長照 比例 漁業 地理 臺灣 展覽 日本人 訪日 氣候 週年 來台 北部 東日本大地震 市政 議題 國人 代表團 拜會 吉貝 重創 復原 陸地 茄萣 漁港 互動 交換 慰問 參展 高峰論壇 港口 林正 水產 豐富 高雄市政府 彌陀 哈吉貝 哈吉貝颱風

描述: 【綜合報導】日本富山縣冰見市長林正之今(23)日率團拜會高雄市政府,由副市長葉匡時親自接見,就觀光、醫療等議題交換意見,雙方交談甚歡,該市表達與高雄締結友好關係的意願,葉匡時也期待彼此有進一步實質往來,更多日本人赴臺灣或高雄觀光旅遊,深化雙邊交流、友誼及合作關係。葉匡時首先表達日前日本受哈吉貝颱風重創,高雄曾致電、去信慰問,盼能早日復原的關心,他並說,高雄與冰見淵源深厚,百年前該市的淺野總一郎協助高雄港建港,特別感念他對開港的貢獻;臺灣與日本造訪人次比例甚大,日人來台遠低於國人訪日,高雄氣候舒適宜人、大力發展醫療長照,歡迎更多日本人訪高旅遊。   林正之指出,從311東日本大地震、哈吉貝颱風,可見臺灣對日本的關心,特別致上深刻謝意,他也談到,近兩年與臺灣交流密切,參加臺日觀光高峰論壇、議員友好交流等活動,並提及日本與臺灣觀光逆差大,期盼更多日本人赴台旅遊,加深互動往來。此次短暫拜訪高雄,他也期待把握機會參訪景點港口或日本遺留的足跡。冰見市農漁業發達,此次率團參加「2019高雄國際食品展覽會」,葉匡時除祝福參展順利圓滿,有更多臺灣人認識豐富優良的物產,也期盼選定高雄特定行政區或漁港,例如鼓山、鹽埕或彌陀、茄萣等漁港,進一步與冰見市締結友好關係,未來雙邊有更多實質交流與合作。冰見市位於富山縣西北部,緊鄰著富山灣,風景雄偉秀麗,地理位置得厚於寒暖流的交會處,自古以來漁業就很興盛,水產量名列日本北陸地區第一位;去年受邀參加高雄歷史博物館,為高雄港築港設驛110週年所舉辦的「19-20世紀亞洲港灣城市的興起國際論壇」,代表團對高雄印象深刻。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