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今起威風登場

標題: 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今起威風登場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1-03 23:06:29

香港 新北市 林佳龍 高雄 馬來西亞 新加坡 賴清德 搜尋 國小 品牌 藝術 遊行 土耳其 宗教 澳門 蘆洲區 美食 文化局 環境 傳統 交流 文化 廟宇 商圈 祈福 洪慈庸 蔡其昌 資產 國外 角色 居民 八仙 藝文 臺灣 廣州 局長 外交 新媒體 站台 楊瓊瓔 打卡 李昆澤 選民 文化局長 限量 西亞 馬來 告訴 會場 深度 方式 文化資產 儀式 小吃 蘆洲 蔡佳芬 主題 合體 粉絲專頁 數量 特色 高齡 區長 結合 成功 麵店 獲得 嘉年華 隊伍 信仰 擔仔麵 湧蓮寺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由新北市文化局、蘆洲區公所主辦的「2019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今 (3)日上午在新北市鷺江國小舉行,18尊神將帶隊自蘆洲區公所出發,以嘉年華遊行隊伍的形式共遊蘆洲,展開一整天精彩的活動。文化局長蔡佳芬、蘆洲神將、蘆洲知名切仔麵業者與YouTuber圖佳共同揭開2019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活動,讓神將的故鄉及神將窟之美譽,宣揚各地。 蔡佳芬表示,蘆洲神將文化祭今年邁入第19年,今年以「蘆有神助喜迎將臨」為主題,活動結合神將、切仔麵、藝文等蘆洲多項在地文化,彰顯蘆洲為富有文化及深度的城鎮,蘆洲區更在2018年榮獲五大品牌城市,兼具健康、友善環境、高齡友善、安全、文化的宜居城鎮。 蘆洲區長施得仰說,蘆洲廟宇擁有百年歷史,其中又以蘆洲湧蓮寺為信仰中心,蘆洲在地有近10個神將會、200多尊神將,數量、密度及精緻度為全國之冠,近年更受邀至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廣州及澳門各國城市展演,扮演著促進國民外交及城市宗教文化交流的重要角色,具有國際性的知名度。 蔡佳芬說,今年蘆洲神將文化祭更邀請土耳其YouTuber圖佳,以新媒體方式,用影片記錄「一日神將腳」,期望國外有人能以文化而非宗教眼光,去新神台灣傳統藝術文化。現場同時還邀請18尊神將,進行威風凜凜的祈福儀式,保佑新北居民安居樂業。 此外,蘆洲代表性的傳統小吃—切仔麵,有著「南擔仔麵、北切仔麵」之臺灣之美名,麵店分佈密度位居全國之冠,其湯頭為一大特色,多採用大骨、三層肉,經長時間燉熬,完全不加任何味精,散發獨特風味,流傳地方百餘年歷久不衰。活動現場準備2500碗切仔麵大放送,讓大家不只能感受蘆洲神將的威武神姿,也能享受在地美食,使新北市蘆洲地方文化資產更加發揚光大。 文化局表示,今年除了在活動現場有多項精彩活動,參加系列活動或於活動會場打卡按讚,即可獲得「迎麵而來商圈折價券」一張,可於 11 月3日至17日活動期間,憑券至指定店家,品嚐蘆洲在地美食,限量發放2700張抵價券,想一嚐蘆洲經典美味的民眾,可上臉書搜尋「新北市蘆洲神將文化祭」活動粉絲專頁洽詢。更多新頭殼報導 為李昆澤站台高歌二曲 賴清德:高雄一定要八仙過海成功 林佳龍蔡其昌合體挺洪慈庸 同批楊瓊瓔「不敢告訴選民我要選」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04 08:01:470000
2019-11-04 09:24:230000
2019-11-25 02:42:0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