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新政見「駐外使館促銷農漁產」吳釗燮怒:選上總統再說

標題: 韓國瑜新政見「駐外使館促銷農漁產」吳釗燮怒:選上總統再說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1-06 18:16:23

國民黨 總統 韓國 農委會 文創 外交部 藝術 產品 主委 資訊 大使 吳釗燮 民視 水果 農產品 外銷 農業 專業 參選 參選人 外交 經濟學 候選人 總統候選人 政見 新政 外交部長 大使館 負擔 批評 陳吉仲 蔬果 農產 韓國瑜 工藝 促銷 農委會主委 部會 推廣 反彈

描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的促銷點,引來外交部長吳釗燮怒嗆「等他選上總統再說」,還說已經有許多外館人員反彈擔心不務正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批評,應該專業分工、跨部會合作,才符合經濟效益!

韓國瑜5日發下豪語,「駐外大使館全部投入,我們貨出得去,人進得來,各種文創產品藝術品的推廣,以及我們台灣很多的藝術品、相關的農漁產品、工藝品,他都可以做一個促銷點。」

要外交人員幫忙賣農產品這番話,讓外交部長吳釗燮大動肝火,直言「等他選上總統再說。」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不但怒嗆韓國瑜,怕論述不完整,吳釗燮又主動走向媒體區,繼續補充:「外交工作要變成去賣水果,他們很擔心,(是加上負擔這樣子嗎),就是他們就很擔心。」

講了三次很擔心,因為已經不少人反彈外交工作忙不完,還得充當Sales,根本「不務正業」。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說,「在經濟學上,大家各自分工就會最有效率,我們的大使館的大使,其實他們平常就會幫我們協助蒐集許多各個國家的農業相關資訊,外交人員做外交的事情,那賣農產品當然就是農委會來協助,所以應該是要從所謂的專業的角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就連力拼蔬果外銷的陳吉仲也覺得萬分不妥,畢竟術業有專攻,豈能混為一談?陳吉仲強調應該跨部會合作。中央兩個部會聯手諷刺韓國瑜不懂國政,提出不專業建議,反而貽笑大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06 19:22: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