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34席不分區! 藍綠布局攻立委

標題: 搶34席不分區! 藍綠布局攻立委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1-14 09:19:00

民進黨 國民黨 台北市 警察 陳亭妃 太陽 立法院 立委 屏東 行政院 法院 退休 代言 黨主席 警消 謝龍介 邱毅 屏東縣 連勝文 蘇貞昌 國民黨中常委 國會 行政院長 太陽花 中常委 吳敦義 游錫堃 葉毓蘭 不分區立委 華視 蘇嘉全 教授 排名 角色 立法院長 黨中央 提名 肯定 徐弘庭 不分區 布局 選民 連任 黨內 中執會 院長 代言人 保證 中執委 派系 支持者 吳斯懷 年改 同仁 反年改 中央委員 黨部 信仰 常委 東縣 民進 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 安全名單 不分區立委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描述:

台北市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徐弋桓 潘建任 彭冠霖 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原本13日中午就要公布,但提名委員會,到13日晚間才排出最後名單,最受矚目的,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列在第八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部分,儘管黨主席吳敦義的排名從第八名,退後到第十名,仍在安全名單內,黨內砲聲隆隆,吳敦義本人卻抱著支持者痛哭落淚。

吳敦義哭了,還抱著支持者,哭了快五分鐘,吳敦義支持者喊,吳主席當仁不讓、吳主席當仁不讓」支持者表示心疼,「因為這回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出爐,主席從第八名被拉到第十名,難道這樣不夠嗎」。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表示「希望主席能夠排到十四名,主席說他已經考量過了,我不幫這個黨背書」。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表示,「這個黨已經窮到只剩下理想跟信仰,如果我們這些都不要的話,那這個黨真的是一無所有」。

不想幫忙掛保證,因為名單被點名是鞏固鐵票放棄了中間選民,像是第四名的吳斯懷反年改,第八名的邱毅反太陽花,第十二名的謝龍介挺韓大將,連第一名都為了警察票而來。列不分區第一名的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說,「都是為了要肯定,全國的警消同仁的辛苦,那也覺得他們應該要在國會裡面,要有個代言人」。

至於民進黨部分,立法院長蘇嘉全,再三表達放棄連任,提名委員會讓,行政院 前院長 游錫堃,列在不分區立委名單第8名,同時也是政治組 當中的第一名,希望能有帶頭作用。

民進黨中執委陳亭妃表示,「這次的不分區提名,只要扮演(立法院長)這個角色,應該都是有領頭羊的功能,那領頭羊的功能的位置,他所擺放的就是很重要了」。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預計當立法院長的話,那應該在安全名單的邊緣,所以現在有一些倒果為因,或者把它變成派系因素等,都是不切實際」。

還有民進黨,留給屏東縣的第13名,不分區立委 交給誰,等到14號中執會討論後,才會正式定案。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