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出爐 游錫堃列第8名

標題: 民進黨不分區出爐 游錫堃列第8名


作者: 華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1-14 12:40:00

民進黨 台北市 陳亭妃 主播 台東 女性 立法院 立委 屏東 行政院 法院 黨籍 民主 屏東縣 部落 莊瑞雄 行政院長 游錫堃 范雲 社民黨 華視 蘇嘉全 立院 立法院長 原住民 選區 專業 主權 帶動 不分區 蘇震清 立院龍頭 龍頭 黨員 院長 開會 人選 有機 創黨 姪子 夥伴 卑南族 東縣 民進 不分區名單 安全名單 洪簡廷卉

描述:

台北市 / 華視新聞 蔡岳霖 李鴻杰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歷經了24小時討論,部分名單出爐,有機會進軍搶立院龍頭的游錫堃,排入第八名。不過,目前的膠著點在第13名的「屏東保留人選」,也就是原先要排給屏東縣籍,也是立法院長蘇嘉全姪子蘇震清的這一席,到底是給現任立委莊瑞雄,還是其他人?上午11點半繼續開會討論。至於前七名都是專業人士,前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暫列第一,社民黨創黨要角范雲,暫列不分區第四名。

就是她,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這回被列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暫列第四,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說:「我們對民進黨其實也是站在一個,我們有共同的價值,因為在民主跟主權的路上,其實我們是共同的夥伴嘛」。

等名單確定,范雲就必須要跟社民黨道別離,正式加入民進黨籍,但不分區專業名單領頭羊,是她,原民台前主播洪簡庭卉說:「大家好我是Tuhi Martukaw,我是來自台東建和Kasavakan部落的卑南族」。口齒清晰原民台前主播洪簡廷卉,這回被暫列在民進黨不分區首位,女性原住民34歲,目標取向很明顯,前七名名單以專業形象為主,被點名要搶立法院龍頭的游錫堃,在幾經波折之後,排進第八名安全名單,名單暫時立委陳亭妃說:「政治組的第一名,才能成為一個政治的領頭,然後把整個氣勢帶動上來」。

名單暫時無法確定下來,因為第十三名講明了要讓給出生在屏東的民進黨員,包括行政院長蘇嘉全立委莊瑞雄,被點名入列,蘇嘉全早就拒絕莊瑞雄說他不想接受,同樣是屏東的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卻在近期從屏東第一選區搬到第二選區入籍,會不會莊蘇互換下午就定案。

原始連結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4 15:44:450000
2019-12-07 06:43:3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