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沒有讓我們分裂」蔡英文:民主價值的最佳展現

標題: 「競爭沒有讓我們分裂」蔡英文:民主價值的最佳展現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1-17 20:30:36

民進黨 國民黨 香港 總統 賴清德 韓國 立法院 立委 蔡英文 法院 倒數 民主 蘇貞昌 游錫堃 隨扈 副總統 初選 副手 選總統 蘇嘉全 民視 總統初選 競爭 立法院長 藍營 供電 參選 台灣經濟 參選人 不分區 競選 陳建仁 選戰 選情 當選 穩定 團結 連任 過半 長輩 黨內 組合 院長 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 支持者 合體 批評 最佳 照顧 蔡總統 韓國瑜 週末 攤位 親中 進場 殺傷力 民意 民進 副總 庶民 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

描述:

民進黨全國暨北市競總成立,剛好和蔡總統宣布副手同一天,英德合體,營造大團結氣勢,包括副總統陳建仁、黨內重量級的游錫堃、蘇貞昌、蘇嘉全等人,也都到場支持,總統除了重砲抨擊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也用很長的篇幅,定義「庶民的需要」。

總統蔡英文,大進場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總統的手被民眾握到讓隨扈緊張得不行,全國暨北市競總成立,現場旗海飄揚,民進黨營造大團結,黨內重量級的蘇貞昌、游錫堃,副總統陳建仁、立法院長蘇嘉全都到齊,搭檔副手賴清德也現身合體,總統講得特別慷慨激昂。

總統蔡英文表示,「蔡英文加賴清德,1加1大於2,這是2020,我們民進黨最強的組合,幾個月前,清德曾經跟我一起參與總統初選,不過競爭沒有讓我們分裂,我跟他搭檔來競選連任,就是民主價值的最佳展現。」

賴清德也說:「只要我們1月11號做對的事情,我們不用像香港那麼辛苦,我們台灣的民意,如果支持蔡英文高票當選,民進黨立委過半的時候,社會就看得很清楚了,你說對不對啊,你說對不對啊?」

蔡總統和賴清德早上宣布,傍晚馬上同場,營造大團結氣勢,總統進場前,還到台下民進黨北市8位立委參選人的攤位走一趟,為參選人加持,在台上蔡總統重砲批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數度定義「庶民的需求」,衝著韓國瑜的庶民論調而來。

蔡英文指出,「我知道庶民要什麼,庶民要家中的長輩有人幫忙照顧,庶民要生兒育女有政府來扶他們一把,庶民要供電穩定,庶民要台灣經濟發展,不要低估這份(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對台灣進步改革的殺傷力。」總統還批評藍營不分區名單,她講到,「國民黨的名單代表國民黨最保守,最反改革,最親中勢力的集結,大家說對不對。」

全國競選總統成立之後,接下來每個週末,各地競總陸續成立,選戰倒數1個多月,選情愈來愈火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2-09 01:21:3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