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腳督副手出列! 「英賴配」民調雙冠王

標題: 三腳督副手出列! 「英賴配」民調雙冠王


作者: 壹電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1-18 17:31:45

民進黨 國民黨 總統 高雄 賴清德 韓國 選舉 立委 蔡英文 行政院 高雄市 黨主席 行政院長 張善政 宋楚瑜 李彥秀 高雄市長 民調 副手 電子 親民黨 聯合報 國民黨立委 不分區立委 團隊 參選 參選人 不分區 政黨 選民 支持度 政黨票 聲音 文宣 綠營 得票率 席次 得票 黨內 林俊憲 有趣 院長 對手 自嘲 美麗島 總統蔡英文 民進黨立委 有機 泛藍 蔡總統 韓國瑜 檢討 美麗島電子報 回歸 提升 民進 民眾黨 三腳督 國政配 國民黨不分區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描述:



昨(17)總統蔡英文宣布,他的副手就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讓綠營支持著們歡欣鼓舞,「英賴配」也勢如破竹,在聯合報以及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勝過對手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政配」。而第三組參選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支持度,則是維持在個位數徘徊。

▲藍綠橘2020民調(圖/聯合報

聯合報最新民調出爐,英賴配以45%的支持度拿下第一,壓倒性勝過韓國瑜與張善政的29%,而親民黨的宋余配則僅有8%。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把所有立委以及黨的氣勢拉上來,再加上賴清德回歸團隊,民進黨現在蓄勢待發!」。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則道:「我們民調還有機會再往上爬,選舉還沒進入到最後白熱化」,除了安撫選民外,更強調外界的聲音,黨內部都有在檢討。

▲藍綠橘2020民調(圖/美麗島電子報

至於在美麗島電子報民調中,蔡總統同樣以40.5%的支持度拿下第一,但有趣的是宋楚瑜的加入卻讓蔡總統支持度稍微降低,代表泛藍的親民黨對綠營居然有吸票效果。隨著親民黨的民調提升,主席宋楚瑜也喊話要選民不要擔心,更自嘲「我們就慢慢向上爬!你不曉得,原來親民黨就只有不到1%的嗎」。

▲各政黨支持度(圖/聯合報

而根據聯合報民調,在政黨票支持度上,藍綠依然領先拿下第一,民眾黨以及親民黨得票率都不到10%,但對比上次選舉,在政黨支持度勝過民進黨的國民黨,這次卻與民進黨打成平手,這也嚴重影響到下一屆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席次。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8 18:41:130000
2019-11-18 20:44:2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