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斯懷、葉毓蘭列國民黨不分區 民進黨呼籲「知所進退」

標題: 吳斯懷、葉毓蘭列國民黨不分區 民進黨呼籲「知所進退」


作者: 民視影音
發表時間: 2019-11-18 19:10:56

民進黨 國民黨 中國 總統 警察 韓國 曾銘宗 立委 方案 中共 習近平 國會 時代力量 張善政 民調 范雲 親民黨 警察大學 退選 葉毓蘭 分居 國民黨立委 不分區立委 教授 民視 名人 統一 排名 藍營 提名 參選 參選人 警告 不分區 政黨 支持度 下滑 政黨票 力量 學術 綠營 黨內 傷害 百分點 批評 被提名人 提名人 韓國瑜 吳斯懷 退將 政權 頭痛 主任 林鄭月娥 月娥 對象 退出 親中 林琮盛 民進 國家安全 民眾黨 開嗆 林鄭 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 不分區立委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

描述:

退將吳斯懷和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分別名列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第二和第四名。民進黨強烈質疑兩人親中態度,要求退選。而這個問題,藍營內部也相當頭痛,連不分區排第一的曾銘宗都提出警訊.對於此棘手難題,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選擇避而不答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遭到詬病,藍營卻不願更換幾位爭議的名單,民進黨質疑其心可議。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呼籲,「他(吳斯懷)曾經說過,統一是唯一選項,國民黨這份名單,究竟是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或者是中共的不分區名單?我們強烈的要求國民黨跟吳斯懷退出不分區名單,『知所進退』」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范雲也說,「葉毓蘭,妳做為警察大學的教授,妳還有學術良知嗎?任何一個大學教授做多一點了解都知道,要譴責的對象是習近平政權、是林鄭月娥。」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范雲

綠營矛頭一致指向退將吳斯懷和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認為親中媚共的態度侵害國家安全,要求退選。然而兩人分居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第二和第四名,根本躺著選,等進國會。

到底支持或反對吳斯懷列不分區名單?幾天前搭檔張善政高分貝開嗆,韓國瑜這回選擇避而不談。但是根據11月14到16日的最新民調顯示,政黨票支持度原本領先的國民黨,聲量下滑,和民進黨以29個百分點打平,民眾黨以8%躍升第三,親民黨4%、時代力量3%分居四、五名。傷害程度已經讓黨內無法置之不理。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就指出,「這是給國民黨一個嚴重警告警訊,希望全黨每個人面對這個問題,提出可能解決方案。」

不分區排名第一的曾銘宗忍不住出面喊話,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備受批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18 22:22:400000
2019-12-09 06:03: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