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相怒召見抗議鄭文傑案 中國大使反嗆停止干涉內政

標題: 英外相怒召見抗議鄭文傑案 中國大使反嗆停止干涉內政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1-20 23:51:45

香港 中國 警方 英國 深圳 民主 抗議 責任 管理 大使 暴力 破壞 領事館 違法 國外 管理處 犯罪 治安 自由 示威 外交 國內 專訪 穩定 權益 獲釋 大使館 一國兩制 外相 廣播 召妓 原則 發布 言論 合法 保障 華人 職員 錯誤 拘留 官網 法治 指控 出差 反送中 香港反送中 送中 鄭文傑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指控遭中國拘留嚴刑逼供後,英國外相拉布今(20)日召見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表達抗議,但劉曉明反要求英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干涉香港和中國內政。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現年29歲的鄭文傑接受專訪,在前往中國出差時,被拘留15天並遭遇酷刑,除了被逼迫承認「嫖娼」,還要他承認自己代表英國政府煽動香港反送中示威。他最終在英國強力的外交協助之下獲釋。對此,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今天特地召見中國駐英大使,他說:「我們對於鄭文傑在中國被拘留期間遭受的待遇感到憤怒,期望中國當局能夠展開調查並追究責任。」不過,根據中國駐英大使館晚間在官網發布的內容,劉曉明會見拉布時,對英國政府近期在香港問題上多次發表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當面要求英方「認清形勢」,立即停止任何縱容極端暴力犯罪活動的言行,「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劉曉明說,當前香港事態的實質絕不是一些西方政客和西方媒體所標榜的所謂「民主自由」問題,而是極端暴力違法分子嚴重踐踏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是赤裸裸的極端暴力犯罪活動。對於拉布在會見中提及鄭文傑案,劉曉明聲稱,今年8月,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被深圳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鄭文傑對其違法事實供認不諱,其各項合法權益依法得到保障。更多新頭殼報導 英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爆遭中國酷刑 逼認參與反送中 中國指鄭文傑召妓 桑普質疑 : 穿越時空叫雞?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21 08:05:471000
2019-11-21 09:14:542000
2019-12-10 05:39:59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