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搗破今年最大宗詐欺集團 逮捕680名中國人

標題: 馬國搗破今年最大宗詐欺集團 逮捕680名中國人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19-11-22 17:59:15

中國 手機 馬來西亞 警察 銀行 失聯 警方 女性 法人 嫌犯 詐欺 大樓 電腦 衝突 金融 受傷 詐騙 黑名單 電信 通訊 建築 大使 微信 詐騙集團 年齡 移民 網站 參訪 逮捕 賭博 成員 自由 執行 局長 報警 法律 男性 外媒 國內 執法 商業 中國人 密碼 入境 報案 限制 國籍 國人 西亞 電信詐欺 大馬 馬來 簽證 受害者 大使館 國銀 部署 支付 任務 合法 馬國 成功 包圍 逃跑 中國銀行 逃脫 通行證 823 首腦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馬來西亞當局20日搗破今年來最大宗網路詐欺案,共計逮捕了680名慣犯,全數為中國籍,預計約有150名集團成員突破包圍,逃脫成功。馬國移民局長凱魯指出,被捕人士將被列入黑名單,終身不得入境馬來西亞。綜合外媒報導,凱魯表示,移民局在數月前接獲民眾報案,獲報後便開始部署突襲行動,並在本月20日執行,組成150人小隊,突襲位於賽城一間6層高的大樓。凱魯透露,現場查出8230台手機,以及逾千台的電腦。當局認為,這個詐騙集團恐怕運作至少長達半年。凱魯指出,他們逮捕了680名中國人,其中男性有603人,女性則有77名,年齡分布在19至35歲。另外,在搜捕過程中,詐騙集團成員與執法人員爆發衝突,造成部分人員受傷,預計有100至150名集團成員突破包圍,逃跑成功。根據初步調查,集團成員皆透過旅遊簽證入境馬來西亞,該簽證只能以參訪為目的,不得從事商業工作。凱魯說,移民局已向中國駐馬大使館告知這次的突襲行動,移民局將持續追蹤該集團的幕後首腦,並請求銀行、警察、通訊等相關單位協助調查。據了解,該集團以快速、高報酬為誘餌,吸引中國國內的受害者,該集團由特定網站,讓受害者發送分組密碼,並透過微信支付或中國銀行付款,以完成詐騙任務。詐騙集團所在的大樓,每層都有嚴密的保安及監視系統,只有集團成員擁有進入該建築的通行證。凱魯說,被逮捕的嫌犯,將被列入大馬黑名單,且終身禁止入境馬來西亞。中國駐馬大使館則表示,近日接獲民眾報案,指親屬前往馬國從事金融、網路類工作後,隨即失聯,經馬國警方調查後,發現多數人其實在詐騙集團工作,而他們也被集團限制人身自由,難以對外聯繫。中國駐馬大使館呼籲民眾,赴馬國工作,務必遵守當地法律,切勿從事電信詐欺、網路賭博等工作;此外,工作前也應瞭解公司背景、工作內容是否合法。若不幸誤入詐騙集團網羅,務必在確保人身安全前提下,或是透過親屬,向馬國警方報警。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19-11-22 21:08:070000
2019-12-11 03:45:4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