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種解方比一比!瑞德西韋、奎寧哪個效果好?

標題: 兩種解方比一比!瑞德西韋、奎寧哪個效果好?


作者: 民視
發表時間: 2020-07-05 12:12:55

總統 美國 死亡 蔡英文 德國 疫情 病毒 肺炎 醫師 研發 資訊 蛋白 藥廠 武漢 沈建宏 國外 中研院 治療 感染 患者 WHO 疾病 川普 病人 瘧疾 數據 疫苗 國內 管制 相對 能力 龍頭 機構 藥物 副作用 總統蔡英文 個案 死亡率 實驗 療法 增加 有機 陳時中 指揮 指南 千萬 療效

描述: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都在找武漢肺炎的解藥,而原本最被看好,除了奎寧,還有瑞德西韋,現在有國際研究指出,瑞德西韋治療武漢肺炎效果達到68%,奎寧相對沒有這麼好,像是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就將奎寧藥物移除治療指南,而台灣方面,疫情指揮中心目前沒有停用奎寧類藥物,臨床端仍有使用,除非患者有太多副作用,否則不會急著停掉。從上百種化合物中,篩選出武漢肺炎病毒主要「蛋白酶抑制劑」,瑞德西韋被視為對抗武漢肺炎的重要藥物,現在更有國外研究證實,瑞德西韋治療效果的確高達68%。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指出,「到目前為止,有9個個案進入到臨床試驗,看起來效果相當不錯,包括我們有使用呼吸器的病人,用藥以後,也順利脫離呼吸器,就這篇報導來說,我想瑞德西韋還是到目前為止,可能是最有機會最有療效的藥物。」美國研發的瑞德西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被WHO認為是針對武漢肺炎,目前最具希望的療法之一,台灣已經有能力合成且可望進入量產。現在藥廠也都在增加瑞德西韋臨床試驗人數,最新臨床治療60多名患者發現,使用呼吸器患者經治療死亡率降到18%,而不論有無使用呼吸器患者經治療後,死亡率也降到13%,顯見瑞德西韋成效並不差。總統蔡英文到國內藥廠,了解「奎寧」生產存量跟流程,老藥奎寧原本也被當成治療有力解方,但國外不少重症患者使用奎寧後仍舊死亡,最新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把奎寧藥物移除治療指南。兩者比一比,奎寧可以調節免疫系統,在輕症治療上有一定效果,瑞德西韋可以抑制病毒複製,醫師評估治療重症患者效果比較好。國內研究機構龍頭國衛院跟中研院,目前都在合成跟研發藥物,不只拚快篩更拚疫苗跟解藥,要讓疫情,預防跟治療多管齊下,盡快揮別疫情陰霾。\--【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民視新聞/林姍亭、沈建宏 台北報導)更多民視新聞報導 台灣3患者使用瑞德西韋「效果不錯」奎寧投入輕症治療 川普稱「快要有疫苗了」 再讚抗瘧疾藥物奎寧效果好 快新聞/德國研究稱全球潛藏千萬感染者? 陳時中回應了!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7-05 13:21:592010
2020-07-05 20:56:342010
2020-07-12 22:54:425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