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郁芬、林穎孟宣布「共同退黨」 痛批時力「承襲過去舊有政治陋習」

標題: 快新聞/黃郁芬、林穎孟宣布「共同退黨」 痛批時力「承襲過去舊有政治陋習」


作者: 民視
發表時間: 2020-08-05 18:00:27

議員 台北市 立委 黨籍 黨主席 收賄 市議員 時代力量 台北市議員 退黨 文化 邱顯智 攻擊 匿名 徐永明 年輕人 黨中央 無黨籍 抹黑 選戰 反省 政黨 聲音 力量 黨內 聲明 市政 監督 程序 領導 情況 市民 退出 風波 年輕 時力 黃郁芬

描述: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深陷收賄風波,代理主席邱顯智今證實黨中央已收到徐永明退黨申請書。對此,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稍早也發出「共同退黨」聲明,直指「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黃郁芬、林穎孟共同退黨聲明如下:我們在此宣佈退出時代力量,即日起以無黨籍身份,繼續監督台北市政、為台北市民服務。曾經,我們加入這個年輕政黨,在第一線投入選戰,是為了讓台灣政治更革新,讓年輕聲音能進入公共領域,表達多元意見,彼此為著共同目標理想而努力。但很可惜,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這幾年來,時代力量黨內對於不同意見,長期使用媒體匿名抹黑。過去已有黨籍立委因此離開,在此之中,我們已盡最大努力於黨內溝通,然而,不僅遭到無視,更數度遭受莫須有、捏造事實的匿名放話對待。在徐永明前主席涉貪事件中,同樣的事情仍然繼續發生,我們對黨內具名提出建言,除了在黨內溝通遭刻意忽略外,更再度受到這種「放話文化」的攻擊,讓人徹底的心寒及失望。而在本次黨內處理程序中,不僅外界質疑時代力量「雙重標準」,我們在黨內,更是深刻感受到,「對人不對事」、「因人設事」的情況一再發生。我們曾經期待時代力量可以作為一個讓年輕人勇於發聲、打破政商不法勾結,以及兼容並蓄的政黨。很可惜的,時代力量在這幾年中,逐步成為了黨同伐異、背離初衷、匿名抹黑放話的政黨。因此,我們今天選擇離開。祝福時代力量在邱顯智代理主席的領導下,真正反省革新。最後,也要感謝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我們會繼續在政治工作上秉持初心,認真問政,不負所託,為台灣而努力。(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