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生部長阿札爾來了! 專機下午降松山機場

標題: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來了! 專機下午降松山機場


作者: 民視
發表時間: 2020-08-09 19:29:45

中國 總統 美國 環保 衛生 環保署 機場 立委 官員 外交部 台大 內閣 李登輝 防疫 發言人 衛福部 抗議 馬政府 松山機場 觀察員 交流 握手 演講 威脅 台灣人 退役 台美 台美關係 口罩 執政 AIT 川普 電話 觀察 外交 會議 首長 措施 會談 執政黨 行程 羅致政 松山 西裝 政黨 斷交 來台 搭配 能力 學院 軍事 WHA 旅行 環保署長 世界衛生大會 閣員 衛福部長 拜會 接機 專機 立場 儀式 身分 小布 訪問 蔡總統 飛行 莫健 備忘錄 拍攝 陳時中 時期 行人 美方 台灣旅行法 一一 署長 發言 小布希 酈英傑 反制 處長 300萬

描述: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傍晚率領訪團專機,抵達台北松山機場!他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訪台官員,在台灣4天行程,明天(10日)就要晉見總統、拜會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會跟台灣簽署衛生合作備忘錄。執政黨外交立委分析,阿札爾訪台不僅落實台灣旅行法,也讓外界更期待,未來內閣官員互訪,成為常態。白襯衫搭配深藍色西裝、領帶,戴著淺藍色口罩,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走下專機,歷經十幾個小時飛行,一行人終於抵達松山機場,AIT主席莫健提早抵台和AIT台北處長酈英傑、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等人來接機,酈英傑向阿札爾一一介紹接機官員,幾人一邊寒暄並以鞠躬代替握手,也保持社交距離,阿札爾還特別向拍攝的媒體,揮手致意,隔天阿札爾一行人就要晉見蔡總統,下午拜會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11日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12日弔唁前總統李登輝,13日返回美國,4天行程意義非凡,因為阿札爾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層級最高的訪台官員!美國退役上將JackKeane表示,「這宣示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我們也有能力給予軍事上的協助。」美國退役將領也分析,這毋庸置疑傳達了台美關係持續加深的訊息,上一回美方內閣首長來台,是2014年馬政府時期的美國環保署長吉娜麥卡錫,而阿札爾在內閣位階上又更高一些,加上他友台立場明確,曾在小布希政府時期,擔任過衛生部副部長,後來轉往業界又被川普相中,擔任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去年世界衛生大會,就曾跟陳時中舉行雙邊會談,今年(2020年)4月也透過雙邊電話會議交流防疫策略,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更替台灣仗義執言。美國衛生部長AlexAzar(2020.5.18)曾言,「2300萬台灣人的健康,不應該被犧牲,用來傳達政治信息。」不只呼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WHA,阿札爾也親自來台交流,讓中國氣得跳腳,從外交部發言人到衛健委發言人,三番兩次向美方抗議,要求取消訪台行程,還威脅將祭出反制措施,但顯然美方不理不睬。立委(民)羅致政表示,「他是具體實踐台灣旅行法,有這樣一個重要意義存在,希望這樣的訪問變成常態性,閣員級的訪問,而且不會只侷限在所謂衛福部官員。」執政黨立委期待,官方交流能更頻繁,讓台美關係有更多可能。(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08-09 22:54:521000
2020-08-15 23:18:31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