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 暑假期間反毒教育不中斷

標題: 2020全國反毒電競大賽 暑假期間反毒教育不中斷


作者: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發表時間: 2020-08-10 11:00:00

中國 新北市 台中 高雄 苗栗 教育 桃園 毒品 嘉義 科技 國小 彰化 德國 嘉義市 疫情 父母 遊戲 國泰金 老師 少年 孩子 苗栗縣 冠軍 校園 平台 身體 傳統 高中 家長 彰化縣 孩童 教授 國泰金控 國中 課綱 國泰 青少年 團隊 金控 暑假 學童 同學 理財 模式 英雄 國教署 臺灣 大賽 電競 學習 制度 搭配 能力 傷害 假期 轉播 創辦人 總決賽 數位 告訴 反毒 師生 路徑 決賽 教學 線上遊戲 中部 上學 葉丙成 民生 任務 時期 結合 隊長 獲得 實況主 隊伍 署長 知識

描述: 暑假期間往往都是父母最擔心青少年是否會接觸毒品的時期,但是今年國泰金控攜手知名線上學習平台PaGamO舉辦「反毒英雄爭霸賽暨學科電競大賽」,讓全臺灣3年級到9年級的學生不僅瘋電競,還能增進學科知識,在遊戲的氛圍下主動學習,現場有183位學童一起歷經激烈對戰,來爭取成為反毒電競大賽最大贏家。 總決賽選出北中南各區3到9年級前3名菁英隊伍,以3人1組的形式進行每場25分鐘學科及反毒知識的快問快答,還邀請知名實況主在現場轉播精彩對決,經過一整天激烈對戰後,3年級至9年級的冠軍,分別為苗栗縣客庄國小、彰化縣民生國小、嘉義市港坪國小、新北市文德國小、台中衛道中學、高雄右昌國中、桃園復旦高中國中部。 親臨現場參與活動的國教署副署長戴淑芬表示,透過線上遊戲的方式,獲得反毒的知識並在校園裡實踐,也希望讓孩子們認識線上學習的平台,他不是只有遊戲,而是重要的學習路徑。在線上運用科技的方式是一種自我導向的學習;透過闖關學得解決問題的能力;也搭配團隊合作,就是新課綱希望培養每一個孩子都能夠成為自我導向的終生學習者。 獲得4年級組冠軍為彰化縣民生國小,黃唯瑄同學說,在裡面獲得許多反毒知識,像是了解毒品分為四級,如果真的遇到時,要告訴老師跟家長,也可以撥打反毒專線。至於林宥慶同學說,過程中雖然困難重重,但自己還是努力地不讓別人攻破,當中還學到毒品會用很多形式來傷害身體,遇到時要勇敢說不! 另外6年級組冠軍為新北市文德國小,隊長曾楷恩說,能獲獎很感謝老師的帶領與隊友的協助,雖然這是遊戲平台,但可以學到不同領域的知識,像是毒品、學科、理財等等。新北市文德國小林胤甫老師說,以國小生來說,PaGamO平台提供很多內容,加上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的積點制度,讓學生更有動力去使用,並從中學習到相關知識,老師也可以依照學生程度去指派學生任務,達到適性教學的效果。 PaGamO創辦人葉丙成教授也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開始關注到數位教育的重要性,這次將反毒教育結合電競,翻轉過去對於學習模式傳統的既定印象,讓孩童在享受遊戲佔地的過程中,也能學習到反毒與學科知識。未來希望能持續與國泰合作,讓每一屆的學童都能透過電競學習不同領域的學科知識,讓孩子願意更主動地探索更多元的新知。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