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洞公廁水費暴增 省水裝置遭破壞

標題: 蝙蝠洞公廁水費暴增 省水裝置遭破壞


作者: 民視
發表時間: 2020-08-15 08:42:21

天氣 遊客 資源 瑞芳 省水 自來水 破壞 水費 觀察 裝備 公廁 冬天 支出 空間 龍頭 宣導 潛水 夏季 浪費 東北角 復原 水資源 惡意 增加 水龍頭 裝置 東北 蝙蝠 水花 潛水客 帳單

描述: 東北角的「蝙蝠洞」,是知名的潛水勝地,但當地公廁,最近水費暴增,區公所懷疑,本來給遊客使用的洗手台,被潛水業者拿來清洗裝備,因此貼出公告、希望遏止歪風;區公所也強調,之前裝過省水裝置,但還是被人惡意破壞,實在很無奈。潛客潛水完、走上岸,大家直呼海底世界真漂亮,東北角知名的潛水勝地「蝙蝠洞」,隨著遊客量增加,也為區公所帶來困擾,因為「水費」的支出,不斷攀升。瑞芳區公所經建課課長許閔勝表示,「我們觀察我們每年的水費單會發現說,到夏季尤其天氣轉好的時候,水費會暴增,大概會增加大概2倍左右,經過觀察之後發現,應該是有民眾在私用水,以及潛水客這部分在使用沖洗裝備。」不管是有人私下接水使用,還是潛水業者洗裝備,都不符合區公所設置洗手台的原意,只好張貼公告,讓洗手台恢復原本的功能。區公所人員秀出水費帳單,除了1月份,因為是冬天,遊客數少,水費比較省,從2月開始到5月,連續4個月的水費,都落5百元上下。隨著天氣轉熱、遊客增加,6月份的水費多出1倍,開始狂飆,到8月12日為止,比5月份多出4倍。瑞芳區公所經建課課長許閔勝說明,「公所在這邊也是跟民眾宣導說,大家一起維護珍惜這個公共空間,然後公家的水資源。」過去,為了減少水資源的浪費,區公所還特地在水龍頭,裝設省水裝置,結果遭到惡意破壞,或許大家覺得自來水花不了多少錢,但累績下來的水費,已讓區公所吃不消。(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