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印、德為何猛打「台灣牌」 中專家憂心 : 這些「勾結」 只是一個開始……

標題: 評印、德為何猛打「台灣牌」 中專家憂心 : 這些「勾結」 只是一個開始……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20-10-26 12:43:24

中國 美國 中共 兩岸 印度 德國 衝突 外交部 民主 蘇貞昌 孩子 新社 馬祖 電視台 國安 吳釗燮 能見度 攻擊 國外 邊境 人權 自由 外交 會議 法律 獨家 聲音 短期 專訪 封殺 中天 外交部長 聲援 高層 程序 謝志偉 展示 言論 聯邦 包圍 施壓 聽證 中天新聞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國際近來抗中、聲援台灣的聲音越來越多,對於德國、印度不畏強權頻頻打出「台灣牌」,中國兩岸時事評論員畢殿龍日前受訪時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不需要反復要求其他國家承認,如果一直強調,會被別人抓住軟肋,現在只是開始,台灣與其他國家的「勾結」會越來越多,因此,中國要展示自己強硬的一面。德新社最近報導,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先前參與德聯邦議院人權委員會議,印度電視台「今日印度」也播出外交部長吳釗燮的獨家專訪,德、印兩國近來為何打起「台灣牌」?畢殿龍指出,印度與中國邊境衝突,局勢相當膠著,短期內不可能明朗化,所以台灣拉攏印度得到了回應,而德國則是台灣方面除了美國外,一個針對中國民主、自由、人權的策劃行動中心。畢殿龍表示,這些打起「台灣牌」的國家,一方面,他們會用這種方式來施壓中國,討好美國,另一方面,他們可以從台灣這裡得到一些實際的利益。畢殿龍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不需要反復要求其他國家承認,如果一直強調,會被別人抓住軟肋,不斷被要挾,你越重視甚麼,越在意甚麼,他們越會攻擊你甚麼,就像自己的孩子,沒有必要讓他人強調孩子是自己的,只要不發生實質性的、法律意義上的問題即可,過於在意,會授人於柄。畢殿龍的言論,顯示了中國想在國際間封殺台灣,卻只讓台灣的能見度越來越高,中共高層普遍對此束手無策的無奈。更多新頭殼報導 中天新聞台聽證程序今舉行 蘇揆:會進行最公正的審理 採砂船包圍馬祖南竿 蘇貞昌:絕對都依法辦理 守護國安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0-26 13:52:500000
2020-10-26 15:55: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