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議事不公?藍委明變更議程排林志嘉專案報告

標題: 立院議事不公?藍委明變更議程排林志嘉專案報告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20-11-29 11:48:47

民進黨 國民黨 秘書 立法院 立委 行政院 法院 食安 朝野 衝突 國民黨團 秘書長 論壇 蘇貞昌 國會 行政院長 司法 幕僚 游錫堃 管理 召委 道歉 破壞 國民黨立委 質詢 施政報告 藍委 立院 專案 立法院長 主持 李貴敏 會議 閣揆 黨團 林志嘉 院長 施政 立法院秘書長 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 議事 程序 變更議程 沒收 即時 立場 議程 情形 議事錄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 法制委員會 變更 戰火 發言 民進

描述: 【民眾網綜合報導】立法院上周五因萊豬與閣揆施政報告爭議爆發朝野衝突,過程中,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議事時跳過了國是論壇,並不處理國民黨團所提程序問題,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與強烈質疑。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李貴敏因此變更議程,將於明天邀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列席,並就「國會議事中立及院區管理缺失 」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預料上週五朝野爭議戰火將持續蔓延。李貴敏表示,針對萊豬爭議,國民黨反萊豬、護食安立場堅定,也堅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應該先道歉再上台;上週五,也看到民進黨立委預備強勢清場護航。但應該嚴守中立的立法院,不該肆意跳過立法院議事規則中明訂的國是論壇時間,剝奪立委發言權利,甚至只確認議事錄就要進行施政報告,實有明顯缺失。她並質疑,立法院既破壞議事慣例及規則,又沒收國是論壇,但國民黨團就此議事誤謬提出程序問題、權宜問題,本來就必須即時處理,居然也被拖過去,無視議事規則與議程。因此排定林志嘉與立法院幕僚單位前來專案報告,說明相關議程處理情形,以及國會到底要如何維持議事中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1-29 12:51:271000
2020-11-29 14:53:311000
2020-11-29 19:56:441000
2021-05-24 02:58:4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