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由聯隊長帶隊復飛 失聯事故仍在調查中

標題: F-16戰機由聯隊長帶隊復飛 失聯事故仍在調查中


作者: 新頭殼
發表時間: 2020-12-02 10:37:19

中國 美國 飛機 失聯 台鐵 立法院 嘉義 法院 花蓮 駕駛 記者會 國防部 基地 空軍 開發 事故 蘇貞昌 國防部長 飛行員 F-16 戰機 停飛 失事 飛機失事 管理 瑞芳 嚴德發 豪雨 專案 打臉 執行 空軍司令部 導彈 司令 空間 故障 國防 空勤 機械 軍方 新聞稿 通勤 佳山基地 檢查 部署 資格 花蓮基地 數量 發布 任務 採訪 飛行 行員 隊長 升空 提升 性能 戰備 F-16戰機 戰機失事 黃子哲 上校

描述: [新頭殼newtalk] 空軍花蓮基地26隊隊長蔣正志上校上月17日駕駛F-16 A型戰機(編號6672)失聯,空軍司令部隨即宣布141架F-16戰機全面停飛,實施「天安一號」特檢。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日表示,F-16戰機目前陸陸續續由各聯隊長帶隊復飛,11月17日的失聯事故仍在調查當中;軍方人士表示,嘉義聯隊昨天已經復飛,花蓮佳山基地因為天候不佳,將擇期復飛。空軍司令部指出,目前F-16戰機是部署在空軍嘉義聯隊及花蓮聯隊,雖然均已完成天安一號特檢,並由各聯隊長進行帶飛,但由於花蓮這兩天因天候不良,無法升空;而嘉義聯隊已在昨日由聯隊長完成帶飛,逐步擔負戰備及訓練任務。 日前媒體揭露蔣正志駕駛單座的F-16 A戰機失事,主要是因為原安排的雙座機因為機務問題無法飛行,而改由蔣正志的單座機,直指是F-16機隊調度問題才會造成此憾事。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今赴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會前採訪時表示,對於一個合格的飛行員來說,無論是單座機或是雙座機都是沒有問題的,戰機起飛前都會落實執行各項維保檢查,檢視合格後才可派飛,絕不會帶故障飛行。空軍司令部提出兩點澄清,第一,空軍執行鳳展專案性能提升期間,各項戰備、訓練及機隊管理,均依相關計畫與規範,適切調配執行各項任務,並沒有報導所述可用機數量不足問題。第二,有關失事原因,國防部在「1117專案調查摘報」記者會,已初步認為機械故障可能性較低,不排除空間迷向的可能。空軍司令部發布新聞稿強調,飛機失事與單、雙座並無絕對關係,空勤人員不分階級,若符合相關科目單座機資格者,均可採單座機執行各項任務,戰機起飛前會落實執行各項維保檢查,檢視合格後始可派飛,絕不會帶故障飛行。更多新頭殼報導 豪雨釀災!台鐵瑞芳-猴硐單線慢行 上萬人通勤遭影響 不怕與中國釘孤枝 澳宣布聯手美國開發超音速導彈 蘇貞昌稱「很支持」開放萊豬遭信功打臉 黃子哲PO影片嗆「白賊昌」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0-12-02 11:43:100000
2020-12-02 13:47:150000
2020-12-02 21:49:1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