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有夢最美 ADR高飛  傳聞將投入電動汽車產業

標題: 百度有夢最美 ADR高飛  傳聞將投入電動汽車產業


作者: 先探投資週刊
發表時間: 2021-01-21 13:44:26

中國 美國 企業 投資 投資人 汽車 股市 指數 價格 品牌 上海 美元 陸股 股價 產業 新高 引擎 通訊 創新 證交 上市 搜索 證交所 行情 電動車 中國股市 空間 電動 現象 百度 類股 情形 八月 盤中 路透 蠻牛 年底 二月 七一

描述: -【蘇彬貴 ╱先探2127期】 儘管就整體大盤來看,中國股市的表現顯得很弱:以上海證交所綜合指數為例,歷史新高紀錄乃於二○○七年十月十六日盤中寫下的六一二四.○四四點,然目前該指數連三六○○點的水準,都還達不到。但陸股中類股泡沫化的情形,卻極為明顯;例如,現在只要跟「EV」(electric vehicle,電動汽車)這兩個英文字母扯上關係的任何企業,股價就可以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身為當地規模最大的一家網路搜索引擎(online-search engine)業者的百度(Baidu Inc.;代號:BIDU US Equity),是在二○○五年八月以美國存託憑證(ADR)的方式,選擇在美國上市。之後行情節節高升,到了二○一八年五月十六日盤中,並以二八四.二二美元寫下有史以來的最高紀錄。然在此之後,百度ADR卻一路走空、欲振乏力,儘管中國的網路相關類股,出現了競相飆升創新高的火紅現象。 投資人先下手為強 二○年三月十八日,百度ADR的價格一度跌至八二美元的谷底;此時,自天高以來,在一年又十個月餘的時間裡,最深下挫達七一%以上。豈料,自去年底以來,百度ADR的價格,卻有如喝了蠻牛一般地突然振奮起來。之所以如此,就是該公司似乎也有意要分一杯羹,意圖往電動汽車這個產業發展。 然而,這項「利多」題材,至今其實仍只是「傳聞」罷了,八字都還沒有一撇;儘管在去年十二月間,路透通訊社(Reuters)報導指出,百度考慮要推出品牌電動車,並且還曾與當地的汽車業者洽商過此事。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01-21 14:52:450000
2021-01-21 23:59: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