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幼兒心肺功能健康 對大腦發育有正面影響!

標題: 研究發現:幼兒心肺功能健康 對大腦發育有正面影響!


作者: NOW健康
發表時間: 2021-03-07 10:10:34

美國 運動 指數 電腦 編輯 少年 孩子 資源 負責人 年齡 香檳 青少年 證據 雜誌 改善 博士 能力 心理 測試 幼兒 測驗 GO 療法 醫學 關節炎 任務 語言 彈性 大考 人體 對象 知識 大腦

描述: 【NOW健康 編譯組/外電報導】最近有個新的研究表示,心肺健康與大腦健康之間的聯繫,可能從學齡前就開始。這個研究指出,如果4至6歲的兒童在指定時間內可以步行得更遠,他們在思考能力和其他大腦表現的測試中得分也比較高,研究發表在《臨床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過去多數跟大腦與心肺健康之間有關的研究,都集中在年齡比較大的孩子和成年人身上;但這項新研究則認為,這樣的關聯可能在更早期就相當明顯。 這項研究的對象是59名學齡前的孩子,研究要求他們在6分鐘內盡可能地走遠一點,之後再對他們的智力以及專注力進行測驗,除此之外,也對33名青少年的心理彈性進行了調查。 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人體運動學博士,也是這次研究負責人的Shelby Keye表示,學齡前的孩子如果心肺健康指數比較高,他們在智力以及語言表達的能力得分也比較高。在電腦方面的工作上有更好的專注力和處理多項任務的能力,在完成這些電腦工作時,他們具有快速處理和在腦中分配資源的潛力。 Shelby Keye進一步說明,這些發現並不能證明心肺能力可以改善幼兒的思維能力,但是研究的結論提供了越來越多的證據,表示孩子早在4歲的時候,心肺健康程度就已經與大腦有密切關聯了。 編輯:陳盈臻 更多NOW健康報導 ▸長期下背痛恐腰椎小面關節炎作怪 PLT增生療法可緩解 ▸「癌」友倍力GO!防癌知識大考驗,完成測驗好禮等你拿!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03-07 11:22:550000
2021-03-07 20:37:38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