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VS Code的Java語言支援擴充套件發布1.0,支援Java 17還改善運作效能

標題: 適用VS Code的Java語言支援擴充套件發布1.0,支援Java 17還改善運作效能


作者: 李建興
發表時間: 2021-10-22 15:59:07


描述:

微軟宣布由紅帽(Red Hat)所開發,適用於VS Code的Java語言支援擴充套件,已經達1.0版本,微軟提到,這是在VS Code提供Java支援的重要里程碑。

紅帽所發布的Java語言支援擴充套件,其提供Java程式開發的基本元件,包括程式碼編輯、完成、重構和導覽。在過去幾年,微軟就一直和紅帽密切合作,在語言伺服器中添加新功能,並且持續微調語言伺服器的效能,解決問題和臭蟲來提高穩定性。

除了主要的Java語言支援外,微軟也利用語言伺服器建構各種Java擴充套件,並且擴展VS Code上的Java工具,包括專案管理、Maven/Gradle建構工具的支援,以及更好的測試支援,提供更好的Java開發體驗。

Java語言支援擴充套件從第一個版本發布以來,官方每個月都會更新1到2次,而在最新的1.0版本,官方加入Java 17的支援,同時改進了運作效能,官方提到,由於語言伺服器協定(LSP)規範中的新功能,因此可以在部分情境中,藉由推延特定運算工作來獲得更好效能,另外,預設JVM選項可用來改善更大更複雜的專案體驗。

最新的Java語言支援擴充套件也支援了Java社群眾所期待的類型階層,同時讓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尋找函式庫程式碼,只要函式庫的來源為Maven Central儲存庫,擴充套件就能夠解析來源。

雖然Java語言支援擴充套件,已經支援Gradle專案使用Groovy腳本,但是社群要求增加Kotlin的支援,因此官方也在這個版本提供基本的支援,並承諾陸續將會繼續擴展,提供更好的開發體驗。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10-23 15:18:59301940
2022-05-26 02:01:322745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