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月限定!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新上路

標題: 母親月限定!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新上路


作者: 優活健康網
發表時間: 2021-05-12 11:00:00

死亡 計程車 會長 政策 爸爸 感冒 APP 疫情 醫療 媽媽 防疫 父母 流感 司機 社區 寶寶 肺炎 醫師 風險 身體 環境 保母 兄弟 車門 台灣大 感染 疾管署 醫護人員 症狀 醫護 危險 疾病 流行 疫苗 車隊 專車 幼童 族群 姊妹 理事長 議題 幼兒 溫馨 新生兒 台灣大車隊 寶貝 增加 照顧 百日 新生 醫學 防護 座椅 推動 叫車

描述: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對幼兒來說,常見的呼吸道疾病除了流感以外,症狀易與感冒混淆的百日咳,更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若錯失就醫,更有併發呼吸道重症的風險。台灣周產期醫學會長期推動零百日咳醫療環境不遺餘力,更是呼籲主要照顧者應主動接種疫苗,身體力行保護家中寶貝。台灣大車隊自發響應,在五月溫馨感恩時節,陸續安排百輛「百日咳防護特派車」上路,多提供一份零百日咳屏障,旅程更安心! 在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造成嚴重流行之際,許多專家也不斷呼籲,勿輕忽其他呼吸道疾病,以避免併發呼吸道重症的風險。尤其是百日咳,好發於5歲以下幼童,且感染初期,症狀易與感冒混淆而不易診斷,經常錯失就醫時機,增加在社區傳散的風險。我國疾管署更提醒,超過10年以上未再接種、且會接觸到新生兒的族群都應該要主動接種一劑百日咳疫苗(例如爸爸媽媽、祖父母、兄弟姊妹、保母及醫護人員等五大族群)。台灣周產期醫學會長期關注嬰幼兒百日咳議題,學會理事長洪泰和醫師呼籲:「 6個月以下新生兒是得到百日咳的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會有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可能併發肺炎、腦病變甚至死亡,所以主要照顧者應評估接種一劑百日咳疫苗,是保護自己,更是為新生兒營造安全環境。」 台灣大車隊在疫情期間嚴格遵循政府的防疫政策,更率先號召百位「寶寶多元」司機,自發響應加入「百日咳防護特派車」,於五月陸續上路,每位專車司機自願接種百日咳疫苗,專車車身均貼有粉色「五心行動 齊心守護」標記以利民眾辨識。「百日咳防護特派車」除了司機已施打百日咳疫苗外,車內備有專用除菌液,司機於行車前會針對座椅、坐墊、車門手把、車內環境仔細進行除菌,嚴格落實防疫政策。新生兒父母在台灣大車隊APP叫車服務中,選擇「寶寶多元」計程車,提供寶寶安心的乘車環境。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05-12 12:03:030000
2021-05-12 14:08:340000
2021-05-12 23:46: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