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與環團抗爭夾擊 台塑路州千億投資案受阻

標題: 疫情與環團抗爭夾擊 台塑路州千億投資案受阻


作者: 民眾日報
發表時間: 2021-05-12 11:35:52

議員 美國 環保 投資 科技 議會 台塑 天然氣 美元 疫情 詹姆斯 台塑集團 啟動 園區 環境 工業 團體 稅收 提案 空氣汙染 抗爭 上市 汙染 空氣 就業 基礎建設 工時 復工 居民 表決 環評 經營 建設 拜登 石油 管制 台塑化 台化 衝擊 基礎 美金 南亞 環保團體 參議員 石化 情況 發布 聯邦 主義 訴訟 環團 天然 種族主義 官網 子公司 上市公司 300萬

描述: 【民眾新聞網綜合報導】台塑集團2018年啟動美國路州投資計畫,預計投資94億美金在聖詹姆斯郡興建石化工業園區,根據台塑子公司FG LA的「Sunshine Project」官網資料,該計畫會為當地帶來1200個工作機會。但當地的環保團體認為石化工業帶來汙染,並強化「環境種族主義」的情況,大力反對此投資計畫。在居民抗爭下,州議會四月初表決通過反對建廠案,且拜登政府上台後,對於環保的重視也為建廠增添變數。路州參議員比爾卡西迪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台塑建廠案符合聯邦和州政府的安全規範,且台塑集團也會針對空氣汙染投入科技監測,並強化水道基礎建設保護水源。另外,路州州議會本月也有跨黨派議員提案,反對拜登政府對於石油與天然氣公司的管制,強調過多的管制會影響州政府稅收與當地就業。據媒體報導,台塑方面表示2020年1月就已通過環評,環團雖與州政府展開訴訟,但建廠計畫主要是受疫情影響,復工時間尚未確定,也可能影響原先預計2023年開始投產的進度規劃。雖然投資案遠在美國,但路州投資計畫是由台塑化、南亞、台化、福懋等多家上市公司參與,台塑化去年三月也發布重訊,對美國子公司「FG LA LLC」增資4300萬美元。若投資案最後被迫中止,可能影響公司的經營績效,對於一般投資大眾可能的衝擊,也不可不慎。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05-12 12:43:400000
2021-05-12 14:47: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