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砸278億紓困 高虹安:獨漏兼職教師

標題: 教育部砸278億紓困 高虹安:獨漏兼職教師


作者: CTWANT
發表時間: 2021-06-15 11:14:58

議員 台中 台中市 教育部 立法院 教育 法院 黨籍 預算 設計 記者會 勞工 疫情 學校 老師 衛福部 職業 保單 審查 提案 兼職 比例 補助 納入 紓困 損失 教師 雇主 無黨籍 勞保 工會 制度 勞動 營業 預算案 照顧 中市 投保 警戒 停擺 上課 補貼 高虹安

描述: 5億預算卻遺漏教育體系中的非編制之非典型勞動者,這類非編制之非典型勞動者全國共超過萬名,諸如在學校從事課輔教育、課後照顧班的兼職老師,高虹安建議,比照社大講師的紓困方式,以疫情影響原定工作計畫損失酬勞達一定比例者給予補助。高虹安與台中市無黨籍議員陳廷秀今共同舉辦「嚴峻疫情下,被遺忘的兼職老師們!」記者會,呼籲政府應將教育體系中的兼職老師納入紓困名單中。高虹安指出,在教育部的紓困名單中遺漏了在教育體系中的非編制之非典型勞動者,諸如在學校從事課輔教育、課後照顧班的兼職老師,此類代課或兼職教師的投保單位在學校而非職業工會,導致無法符合「自營業者或無一定雇主勞工」生活補貼,又因在校期間有勞保以致不符合衛福部公布的「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規定,因制度上的設計讓他們被雙重排除。對此,高虹安已於目前正在立法院審查的第三次追加預算案中,提案將代課或兼職教師等非編制之非典型勞動者納入紓困名單中,並建議可可比照社大講師的紓困方式,以疫情影響原定工作計畫損失酬勞達一定比例者給予補助。高虹安提到,自三級警戒以來,學生都在家遠距上課,使得原有的課後照顧與課輔需求停擺,在教育部的紓困4.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06-15 14:26:5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