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公報首納「台海和平」 翁履中:不踩陸紅線 避「主權議題」

標題: G7公報首納「台海和平」 翁履中:不踩陸紅線 避「主權議題」


作者: TVBS新聞網
發表時間: 2021-06-15 15:00:51

香港 中國 大陸 美國 中國大陸 衝突 助理 工業 主持人 南海 教授 德州 人權 G7 納入 主持 主權 東海 拜登 和平 軍事 議題 紅線 新疆 情況 中部 訪問 台海 成功 獲得 助理教授 峰會

描述: 七大工業集團(G7)13日發表峰會公報,當中首度提及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公報中也直接點出新疆、香港人權議題,並關切東海、南海局勢。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即使G7當中部分國家不願與中國大陸有所對抗,但拜登仍成功將『台海和平』議題納入公爆,代表美國已重新獲得盟友的信任。」 翁履中也提到「拜登目前皆以『台海和平』來取代『台灣議題』,就是為了在不涉及主權問題、不踩大陸紅線的情況下維持印太和平,除了符合美國自身利益外,也能避免軍事衝突。」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
2021-06-15 16:12:5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