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依賴 Apple「尋找」功能 美警亂破門害慘無辜民眾

標題: 太依賴 Apple「尋找」功能 美警亂破門害慘無辜民眾


作者: Willie
發表時間: 2024-03-26 15:03:47

Apple 消息 Daily Featured 主頁 - Android 主頁新聞熱話 流動情報 首頁 Apple

描述:

Apple 的「尋找」功能得以在一定程度內保護使用者的財產安全,然而這卻也可能讓他人無故受害。據 Apple Insider 報導,去年美國聖路易斯縣的 SWAT 部隊破門突襲當地一戶人家,原因是一台失竊的 AirPods 顯示位置於該戶人家附近。

這起事件肇因其實是一起劫車事件,由於 SWAT 部隊在該起事件中未能有所斬獲,於是依照受害者友人建議,搜尋應當在車上的 AirPods 的位置。

當警方利用「尋找」功能定位到遭竊的 AirPods 之後,就發生了前述的破門事件。豈料,警方的突襲歷經約一個半小時,才在該戶人家外的街道上發現 AirPods,懷疑是劫匪在逃逸時將耳機丟出,而遭破門的佛格森一家,則是門扉、牆壁甚至屋頂都遭到損毀。

目前佛格森一家已提出損害賠償,委任律師強調警方有過度部署 SWAT 的疑慮,認為警民之間的權利平衡已經喪失。


時間分享(原讚與享)評論回應(讚與心情)外掛評論